現在台灣很熱吧!
喜歡喝咖啡的人又一票
啊物價漲的亂七八糟
星巴克一杯冰咖啡大概也是百元起跳
啊小米今天教你做冰咖啡

材料非常簡單又很好喝哦!

你要這隻工具、即溶咖啡、糖、牛奶、冰塊(選擇性)
你沒看錯即溶咖啡就可以
就跟你說很簡單吧
而且味道很不賴哦!
會這道飲料是念書時一個好朋友教我的


偶的胃口已經養壞 即溶的咖啡我是不喝的
連濾紙的那種我也不喝
但是極溶咖啡拿來做這道冰飲真的很棒
上個月在日本超市看到我念書時愛喝的Key Coffee(日本的牌子)
就給它買回家

(1) 選擇任何一種你愛喝的即溶咖啡加1-2小湯匙

(2) 加糖 (依個人喜好增酌)

(3)加水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
水一定不能加多 只要一點點足以溶咖啡和糖即可
其實我這水量可以再少一點點


(4)用打奶泡起打發(3)
打到發白,像做蛋糕一樣
看起來的量還沒打發前的2-3倍


(5)加入牛奶
我喜歡加全脂牛奶,要是怕胖的人就加低脂
加的量也是依人而定
你要是拿大杯子 記得先倒一半嘗味道
覺得不夠再加
要是一次全加了
想拿起來都難哦!

到這其實就ok了
因為在辦公室的人應該比較難找到冰塊

(6) 如果可以的話再放上幾塊冰塊會更漂亮哦
冰塊我丟得太大力
所以分層分得不漂亮
不過不影響好喝的程度啦


多試幾次就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甜度&咖啡濃度
很簡單又方便且經濟實惠
把打奶泡器帶進公司
要是下午溜不出去
你自己也可以在公司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