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爽、好爽、好爽
好樂、好樂、好樂
我又可以開車趴趴走
打了好幾次電話給移民局
問了好多人
終於有腦袋的人回答我
用剛到手的工作証可以更新駕照
啊其他人上班是上假的嗎?
今天李察帶我去DMV更新
可以到處亂跑 真是開心

大家快用念力幫我啦
讓移民局快寄文件給我

到時確定時間可以回台
我家要來辦活動來慶祝一下

============================================================

做皂久了都會亂完配方&添加物
有些東西不試就是不會死心
通常這種東西只能自用
因為都不期待它美觀、好看

台灣的皂友早做左手香、綠色皂、薄荷腦都嘛早就下鍋
最近愛上手攪皂和奶皂
家裡種的薄荷又肆無忌憚的長
好像不拿它入皂很對不起它耶

懶得把牛奶冰成冰塊再溶鹼
就賴皮1倍水洗溶鹼
然後外圍再用冰塊降溫鹼水降溫到10度(或以下)
慢慢的加入 (3倍奶 + 現摘
薄荷打成汁 → 濾掉渣)
看到Maggie做得皂已經含高比例的椰油
就很硬了 她還有加硬脂酸耶
害偶忍不住也拿出來消庫存

早就知道硬脂酸在低溫在做皂
一定快速trace
因為硬脂酸要70幾度才會融化的呀
但還是想玩
就說:不試不死心了
就把想玩的都一起拿來玩吧

先把椰油、棕櫚油、芒果脂、乳油木果脂& 3%硬脂酸融化後
再加入芝蔴油、米糠油、酪梨油降溫就不理它

果然把奶鹼倒入後
哈哈哈!
奸笑了一下
果然和偶想的一樣、
搞不清是因為低溫脂變固態
還是濃濃的trace
我才不理它
這時再加入薄荷&茶樹精油
(會有青箭口香糖的味道)
你以為偶這樣就算了嗎?

偶再加3%的薄荷腦
想也知道不會"完全"溶化
這樣拿來洗澡鐵定涼爽的啦!哈哈哈

但是這樣我還是不甘心
覺得顏色太單調
不想分層想渲染
但油只有300克
那就再來玩小鍋倒大鍋
取一部份加"珠珍粉"變淺綠就倒大鍋攪個幾下
就入模→敲泡→丟一邊


這個紋路是做「蛋糕裝飾」用的工具
最近新敗家的戰利品
奶加太多 其實脫模皂還很濕
但好想跟大家分享亂做皂的心情
還是硬切、硬蓋個2塊來玩
所以有點變型

這一塊很可以看到珍珠粉的線條
不是太明顯
目前
顏色看起來很像「抹茶」


鼻要學小米這樣哦!
偶是因為不能出家門的鬱足都顯示在做皂上


我把修下來的邊邊在手上搓小圓球
手掌心都有覺到一絲絲微微的涼意

這樣的皂
應該會洗到腦子都醒了吧!
當然我不會先試用
待成熟後我會悄悄的放到浴室
李察先洗
說我壞心
啊~~~就是壞心,怎樣
不然你坐飛機來咬我呀!
保証讓用的人涼到上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