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關心 還有陪偶一起罵
心情有好一點了
倫家真的想回去看你們

人真的需要興趣
在心情不好時可以分散注意力

剪花、拔草是我平日的方式
剪呀、剪呀心情就會好了
但不要在太陽下剪 會越剪越火大

這次我用做吃的、然後把不愉快都吃下肚

鼻要懷疑,肉包小米自己做的
麵皮是用Kichen Aid攪的
這是偶第2次做 能捏出這樣的紋路
我很開心
配方參考Eupho Cafe
對於怎麼做包子的麵糰寫的很清楚哦!



平常大家聽到的都是蝦醬空心菜
但是不想買「蝦醬」就單為這這道
看到老媽去年來做「醉雞」帶來的「蝦油」都沒再動過了
就把腦筋動到這瓶蝦油上
結果炒出來還蠻好吃的

我把「調味的材料 & 比例」大概寫一下
因為每個人喜好多少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調出你喜歡的味道才是最重要的

蒜頭爆香後,放入空心菜
依序加米酒1大匙、糖1小匙、蝦油1-2大匙
起鍋前再加香油提香就ok



另外這一道是我和台灣的家人很愛的一道
還深深記得國小的時候我老媽在中午做這道
星期六看著「中國民間故事」
邊看、邊吃 我一個人就把一整鍋吃光
我媽上樓問我:「啊雞翅(還有含小雞腿)哩?」
全部都下了我的肚

在國外我做過
朋友還問我…用微波出來的雞好吃嗎?
結果.....愛的哩.....

男生不愛啃雞翅,我就用雞腿
後來知道李察那thigh(偶不知道中文叫啥)
我就用thigh


配方我也是寫大致的比例
因為我都是混合所有調味後,嚐過味道
調到是我記得的味道 我才會加把肉加進去醃的
但比例大概是這樣的

蠔油4~5大匙、糖2小匙、米酒1大匙、醬油少許(讓色澤更漂亮)
蔥段(約2根)、蒜頭拍碎(3-4瓣)、香油少許、水適量
喜歡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

很簡單的材料也很適合台灣的職業婦女
我喜歡醃超過24小時 比較入味
前一晚上醃一醃 隔天要上班前給它翻翻面
下班回來送進微波爐就就ok

雞翅看你量 全火約8分鐘
thigh我是全火10分鐘
我都是要炒菜前用放進微波
反正10分鐘後我要是還再炒菜
那餘熱還會繼續煮


最後這很簡單大家都會的啦!
會貼這道是因為買回來的大排骨雖然已經請人切長條
回家自己再切小塊就好
但有一條就有一邊都是骨頭切不下企
家裡又沒有跺刀
它以為這樣我就沒辦法嗎?
我就使出我所有吃奶的力氣
折成2截 然後丟大同電鍋煮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