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謝謝大家的打氣
心裡感覺甜甜的、暖暖的
真的很謝謝你們!
小米已經沒事
又開始
正常地開始胡言亂語


上班第4天就請假採莓做果醬
這可不是我故意的哦!
早在幾個月前鄰居就找我
啊我也沒想到我會去上班
所以...假照請
李察朋友沒為難我啦

昨天我很乖努力想撐到5點
不到4點半他就說你可以回家
可能怕我沒照顧好李察
李察會找他麻煩吧!哇哈哈
=====================================================

早上9點半鄰居坐上鄰居的車出發
採莓去囉!
這是小米第1次在美國採莓子
這可不是什麼紅莓、黑莓的
紅色是還沒成熟、黑色的才是成熟的
這莓子叫Olallieberry
不知道中文叫啥
但美國超市都買得到
小小一盒特價也要快2.5-3塊美金
我們採的一小籃到滿約11塊美金 + 3美金的入園費
划算很多



我很喜歡這家園子的感覺
很久早期台灣的味道
有一區養羊、豬、雞、羊、火雞
還有一些我喊不出來名字來的動物

猜猜這隻是啥?

白色的孔雀耶!
正確的說應該是有白子症的孔雀
邊採莓子就邊聽到這些動物的叫聲
好像回到早期的農村社會

還有擺飾著早期的農作工具、車子....



邊採莓邊聊天
好開心呀!
這是鄰居滿滿的戰利品 - 2籃
不要看小小的
還在手上還蠻重的
拿到手會酸耶
小米採了1籃



櫃檯還擺了這一籃
這一籃是有在賣的哦!
裡面有鴿子蛋、雞蛋、火雞蛋、孔雀蛋、雉雞蛋、鵝蛋、鴨蛋


回到家稍作休息後
就到鄰居家讓她教小米做果醬

1. 先把莓子洗淨、瀝乾後
放到平底的鍋子用壓馬鈴薯泥的工具
把莓子搗成壓成泥(不用很細)

2. 混合
1盒果膠 (SURE.JELL Fruit Pectin) + 1杯糖
一般超市就買得到 SURE JELL是牌子
1小盒果膠剛好就是做7杯果醬的量

3. 另外取4杯糖放一邊備用

4. 取一大鍋把搗碎的(1)取5杯 + (2) + 1/2小匙的奶油
就可以開始在爐子上加熱,必須要一直不停的攪
加奶油的目的是煮果醬的時候就「不會」一直冒泡沫
不然的話要一直撈泡沫,很麻煩

如下圖


5. 攪到大滾後,再把(3)一次全部加入
煮到「大滾」後再計時煮1分鐘就大功告成



但這之前還有準備工作哦
先給你們看瓶子比較好解釋
做出來的剛好大、中、小瓶子都裝滿
(4杯、2杯、1杯)
還完整保存一顆顆的果粒



這種瓶子在美國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得到
(台灣Costco應該有賣)
一定要這種的
因為用這種瓶子可以保存超過1年
如果你2-3個星期就可以吃完就不用這麼費事啦!
瓶子和那一圈都可以洗淨再用
但圓圓扁扁的那個的要重新買
這有單賣



邊做這瓶瓶蓋蓋都是在滾水中煮
滾了一樣轉小火(不是熄火)備用
我們是放進洗碗機

等上述的果醬做好
就立刻取出滾燙的瓶子
把水稍微倒乾就可以
加入滾燙燙的果醬
果醬要裝得很滿
但要留一點點空隙約(0.2~0.3公分)
蓋上蓋子、鎖上那一圈倒放
等都裝完瓶後再放正

回頭看上面那圓圓扁扁蓋子的照片
中心點其實是有點突的
正放隔幾10分鐘後
會聽到「啵」的一聲
那中心點的突突的就會變平平的
已經把瓶子內剩餘的空氣擠出去
加上瓶子、果醬原本都是滾燙的
所以基本上果醬是處於真空、無菌的狀態
只要放到無日照、通風的地方
就可以擺上一年
記得戴上手套
不然那瓶子粉燙、會燙傷滴

等李察晚一點下班就可以跟他臭屁
偶也會做果醬,哈哈!



忘了說.....一般超市買的水果也可以做果醬啦!
連結到這網址有剛剛小米介紹那牌子SURE JELL做果醬的食譜
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配方
但都是英文就是
同時你也可以知道小米講的果膠是長什麼樣子滴
買的果膠盒裡面也有附作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