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整個人都提不起勁做任何事,連打皂也是。沒來由的鬱鬱寡歡,不像小米,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也許是想要一份工作來肯定自己吧~~~

對於園藝設計和花,小米並不是很懂,也不是很熟悉,只是在台灣的家裡,小米曾種些不必花很多時間照顧,它自己就會長得很好的花草,像迷迭香、香蜂草、小株的咖啡樹、桐錢草等。

來到美國後,其實沒有想到男友會買這棟房子,很舊、很多地方需要重整、重設計,甚至要打掉重弄。有機會小米po他上一個家的照片,大家就會知道為啥小米這樣說。相信他以前也打造過如此美麗的一個家,在末來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也一樣會很美麗。尤於前屋主年事以高,加上又是一個算小氣的人,家,他其實都沒有好好照顧、維修。連花園,很多花不是只剩枯枝,不然就是長得到處都是。

五、六月男友常不在家,有時會有一個禮拜多小米都自己一人在家,他不在,照顧草皮的工作就交給我了。有一次他說:「你怎麼不去附近的苗圃去認識朋友,順便買些花草回來種,讓花園有點顏色?」我說:「那些花草我又不懂,他們講花的名字我也不會知道是啥,講中文我都不見得會知道了,更何況是英文!」他說:「你不用懂啊!只要跟他們說花園日照的情形,問他們覺得適合種什麼。」

也許是他不在家,一個人的時間更多了,老待在家做皂也不是辦法,加上希望他回到家有一些驚喜,自己呢在平日也可以殺些時間,就這樣開始了小米拈花惹草的生活~~~

因為做皂的關係一些香草植物當然是不會錯過,同時我也特別選擇那些做菜時也可以用得到的。

下面這張照片從右邊數來分別是:羅勒、迷迭香、鼠尾草、薄荷、洋甘菊、百里香(有點黃黃的是檸檬百里香)和小辣椒。小辣椒是小米做菜要用的,但一般超市買到都是墨西哥那種大又綠的辣椒,做菜起來顏色不美;台灣用的那種小辣椒得開車到San Jose去買,一定得買一包,用也用不完,因此才會想要種辣椒。另外小米也種了蕃茄喲!


另一邊種的就是種花了,這花的名稱是"Comet Pink",是雛菊的一種,但小米網路上查不到台灣有人種這個,所以也不知道正確的中文名稱是什麼。這株可是小米在這家第一個種的花,還在香草植物之前,淡淡的粉紅色,很漂亮。


未來這些花草都會移植到別的地方,因為花園景觀會再重新設計,現在的它真的很醜。小米打算自己來,雖然什麼都不懂,但打造出自己的家是愉快的。自從開始弄花弄草後,在花園的時間變多了,也因此多認識了許多慢跑或路過的鄰居。這邊的人都很友善,任何問題只要是他們知道的都會告訴你,也都會幫忙。

每天小米至少得花1小時的時間澆水和整理花園。雖然有自動灑水器,但有些地方總是顧及不到,所以得拉著長長、厚重的水管到處灑水,終於在1個月的細心顧細下,那些感覺已經掛點的枯枝,慢慢長出花苞來,有一株甚至開了花,讓小米開心不已。


雖然如此,有時小米還是很心痛,因為到了晚上有些餓到不行的鹿會把些長得較矮小的花苞給吃掉 。有不少鄰居都跟小米有一樣的困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