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讓小米想到的是清新的水果香,想要保濕清爽不黏膩,酪梨油和葡萄籽油一定少不了。


 油脂

油量

油量%

 grape seed

 13g

5%

sweet almond

63g

25%

olive

 50g

20%

avocado

 75g

 30%

 coconut

25g

 10%

 palm

25g 

 10%

 合計

 251g

 

 NaOH:  33g
 Water: 79g(黃色用的是新鮮的葡萄汁;藍色用的則是純水)
 SF: Jojoba 13g
 EO: Grapefruit, pink

小米分二次做才完成這款皂,所以上述的配方是每一次的量~~~

第一次小米用葡萄連皮帶子,一滴水都沒加的下去打果汁,葡萄籽可以抗老,所以籽也被小米打的細細的,最後再用濾網濾出汁來與鹼混合。原以為可以有美美、淡淡的紫色,但當小米把葡萄柚精油加下企的時候就知道~~~完了~~~因為這款精油是帶粉紅色的,所以出現的顏色就是牛奶糖色了

藍色呢,則是小米要去渡假的前一天才做的,因為渡假回來才做的話,怕藍色黏不住。碰巧當天朋友的小孩來家玩,她一直想學做皂,所以這款皂可以說有一半是她做的,我在旁邊教她怎麼弄。原來半路也可以出師 ~~~ 但儘限於不懂的人~~~

所以黃色做完後的3~4天,小米才做藍色,再隔5天才脫模。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這皂很不好脫模且很軟,感覺像用了高比例的蓖蔴油似的~~~

脫模的那天還送進冷凍庫,因為還很軟,小米是隔了一天才切塊的~~~切的時候還是一樣軟趴趴的,但等不急貼上來和大家分享,還是照切不誤;結果有二塊就從中間分了家~~~ 感覺這二種顏色沒黏得很緊~~~雖然如此,聞到濃濃的葡萄柚的香味還是讓人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