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算是大致的介紹小米目前住的地方,這一篇呢則是簡要的介紹整個房子下陷要架高的過程。

平日一到五男友要上班,所以只有週末的時候我們才有空弄房子下陷的事。每個星期六、日他都會6點半左右就起床(當然小米還賴在床上),然後開車到另一個城鎮載2個南美州的工人回來幫忙。首先呢,得先在房子的周圍挖四四方方的洞,直到看到地基為止。


這張照片那一堆堆的土就是挖那些洞的成果;而那透明的玻璃的後面理論上是客廳,但我們暫時都封起來了沒有使用,也沒有任何的傢俱在裡,因為那是屬於房子的後半部下陷的部份。


這就是房子其中的一側,一個個四四方方的洞,總共22個左右。


這是其中一個也是最深的洞,大概快2公尺深吧~~~



這22個洞,其實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完成,因為我們也只有在週末的時候動工。下面這張圖呢,大家會比較有概念怎麼把房子的地基架起來:在木條底下其實還有一塊鐵板,鐵板底下有鋪一層沙;而在木塊的上面則是橘紅色的千斤頂/起重機,再上面是小塊的鐵板。中間那鐵桿子呢,就是利用槓桿原則要把地基撐高的施力點了。別看它不起眼,當我看到整個地基慢慢被推高的時候,真的是看傻了眼~~~



這張照片其實小米拍了有點慢了,原本那縫細應該是二個指頭寬,隔不到2分鐘就只差1個指頭寬了。



這個部份呢,則是整個房子最糟的部份了,連地基的部份都沒有,只露出鋼筋,而照片右上角那邊,木條和房子的木板(咖啡色)的差距更有4~5指這麼寬吧,真的是慘不忍賭。男友有跟小米解釋他要怎麼做,但有很多專業的字,我是有聽沒有懂,只知他會再灌水泥補救。但我們還沒進行到那,所以小米也沒辦法解釋的很清楚,等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要是有新的進展小米再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其實這過程中還有很多的小細節值得與大家講,但小米想想還講重點就好,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其實我們也沒把握,房子架高之後會不會再下陷,因為周圍的大樹還真的不少。所以我們打算地基的問題解決後,住個2年左右,如果沒再下陷,才會考慮房子內部的remodel,這當然又是DIY了。要不然花了很多錢在裝潢房子的內部,到頭來還是下陷,是很不值得的。

接下來小米就貼上幾張男友前一個房子的照片,在貼之前小米簡單的介紹就好。原本它是一層樓的屋子,再他的努力下改建成3層的房子,也多了個泳游池。小米還沒時間去翻拍他改建房子前的照片和整個過程,所以也沒辦法貼上來給大家看。但這是房子賣掉前所拍的照片~~~


房子前面的外觀。


這是小米的夢想廚房~~~



這是吃飯的地方



這是通往二樓房間的樓梯



這是其中一間浴室



這是後院的游泳池


這房子雖然賣掉了,小米覺得很可惜,但相信未來這個會更漂亮,只是需要時間~~~
小米跟男友說:「啊你既然可以把一個房子改建成一個這麼美的,啊我們現在住的這一個只能比它更好,不能更差喲!沒辦法,誰叫你有經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