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留言要關於比較早期的文章,建議寫在留言版,這樣比較不會漏回哦!
打從開始用自製的洗髮皂後就再沒用市售的洗髮精了。第一次做的洗髮皂是根據「做個草本美人,其實很簡單」的配方,很適合拿來洗髮和洗臉,但缺點就是遇水後融化得太快了,因為有高達84%的軟油,其中又有24%又是蓖麻油。想換種洗髮皂做做,但礙於人在美國的因素,像苦茶油、山茶花油之類的油品,其取得並沒有像台灣那麼容易,於是這2種油只好暫先放棄。想加點當歸或合首烏在顏色上做點變化呢,又得開上來回1個多小時的車程,想想也算了。

小米一直用蘋果醋+甘油+天竺葵精油當我的潤絲精。上星期想說好像有一瓶放了3個多月卻沒開過的「檸檬酸」,下星期要出去渡假了,拿那個當潤絲精試試,不然還得帶醋多麻煩。結果翻箱倒櫃翻到的卻是「硬脂酸」,我哩咧~~~一度還以為是商家寄錯,但翻了翻我的訂單還真的是硬脂酸耶!事隔3個多月,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當初為啥想買硬脂酸,反正都買了,那就拿來用吧!加上最近用的手工皂有易化的缺點,那就拿來實驗看看吧!

硬脂酸基本上是油酸的一種,在高於70度才會溶化。在「小園丁」其實有蠻仔細的介紹,下方是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gubook&article_id=4685012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男友去阿拉斯加釣魚一星期,小米又要在家無聊了~~~處女座的小米大部份都算勤勞,但懶起來也是要人命的。想說沒做過老祖母橄欖皂,也沒做過鮮奶皂,那加在一起,一次做省工又省事,何樂而不為!反正男友出門去了,要是失敗了不用急著湮滅証據,有的是時間

 油脂

油量

油量%

olive

 500g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米愛吃巧克力,看到格子做冰淇淋香皂好可口,功力沒格子深厚,那捏幾顆簡單的吧!



這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球是在做布朗尼起司蛋糕香皂時一起做的,因為小米偷懶沒隔2~3天後再做皂液,所以那彎彎曲曲的線條是隔了n個星期才做的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美國這幾個月,唯一讓我最喜歡的,就是美國對於消費者的保護政策,真的很nice,有時好到讓我覺得真的可以這樣做嗎?寫言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來美國玩的朋友,要是不小心買錯東西,千萬不要不好意思,而讓你的權益睡著了唷!

在台灣只要我們買了東西,買錯了是不會退錢給你的,好一點的店家呢是讓你換店裡的東西,價差呢則是多補少不退。

但在美國,一般而言都是可以退錢、更不要說是換貨,只要「包裝完整」和 「收據」這二樣都有就可以了。有的商品甚至拆了,他們都會退錢或是讓你換其它的東西。

讓我舉些實際在我身上的例子吧!如果有人來美國玩,買錯東西,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退或換,不會想跟你荷包過不去吧!但匯差的事我就沒辦法囉!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二球是做布朗尼起司蛋糕的意外產物,因為分二色,做完蛋糕後還有剩下的皂液不知道要幹嘛~~~
啊就給他捏捏捏~~~
不像巧克力、也不像冰淇淋,但好像像冰淇淋多點~~~

做完後隔2-3天,還有拿刀子給它修過,不然咖啡不咖啡,乳白不乳白的,超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脂

油量

油量%

 palm

 150g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在美國看棒球賽,票是男友的朋友給的,平常日男友要上班,假日我們必需得找工人來弄家裡的事,所以也不會想說買票去看現場,頂多看看電視,不然他倒是很喜歡去現場看。而我呢,棒球是看得懂,但不是很迷的那種,但也不會排斥;一直想去現場看看為啥現場的球迷都這麼瘋狂。

去之前男友男友一直在跟我說Tailgate Party的事,一開始我還搞不懂是啥東東,經過他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是他和他的朋友們都會在賽前幾個小時到停車場烤肉野餐聚會,而且一定要是truck的車才行,因為才有tailgate(車輛後的後檔板)。我把圖片附上囉!不過這次只有我們二個因為票就二張囉!

那邊的停車場大又多,一定得好好記住車在哪,不然到時找車可要找很久。沒去之前,我還覺得怪,怎會有人在停車場前烤肉,結果還不少人都這樣,只是這張照片沒拍到,因為我們去的早。

去的前一天,男友特別跑去買我最愛吃的rack lamb,這是一家專賣高品質肉的店,而rack lamb是他們早已用香料醃好的羊肉;不是我在說,真的超好吃,不只我,他的朋友吃過的都愛!店比較靠近舊金山國際機場,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們地點。當天我們還烤了Tiger Prawn, 馬鈴薯…等。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脂

油量

油量%

 coconut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突然想起幾年前在荷蘭朋友做的一道焗烤馬鈴薯,但是那sauce只有在德國賣,台灣和美國都找不到!

突然好想吃,想說上次做焗烤海鮮通心粉還蠻好吃的,那就試試吧~~~

醬料:Half-Half Milk, 麵粉、牛奶、鮮雞粉、蒜末、黑胡椒粉,比例沒量,因為是根據以前的印象來試做,邊煮邊調整。
材料:馬鈴著、青椒、紅椒、洋菇、洋蔥、salami, mozzarella cheese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才跑去舊金山市區逛逛,今天男友調時差的關係,上了半天的班就回家了,下午我們想說到家附近的Windy Hill去爬山;因為搬到新家後每週都是忙著remold新家,哪也沒去。回到家後其實有點懶了,不想再大費工夫煮中菜,所以就選擇烤箱囉!

Cream of Chicken Soup 一罐
1/3 cup water
3/4 cup uncooked white rice
garlic powder 適量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