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

油量

油量%

 palm

 150g

19%

coconut

 150g

19%

olive

 450g

56%

 cocoa

 50g

 6%

 合計

 800g

 

 NaOH:  113g
 Water: 273g
 SF: red clay 2g, yogurt 60g, poppy seed 

名字取叫小紅莓,和小紅莓一點關係都沒,連味道也沒,因為這款小米實在想不出一個名字!

這款主要是試分層效果在一次就完成,而不是分2次或2天做。加上3月就買了很多材料像紅礦泥、罌栗子、高嶺土、紅棕(那網站沒賣紅棕油,只好買脂來試試,不知效果一不一樣?!)、芒果脂、夏威夷核果油、還有這款貴貴只知對皮膚很好的Illipe tree butter,另外還敗了不少款的精油。放了3個月卻沒試,男友知道肯定扁我吧

也就是這樣,這次先把紅礦泥、罌栗子拿出來加。一開始我準備3g的紅礦泥,想說顏色應該不會很深吧,我哩,我才加了2/3那顏色就深得嚇人,嚇得我不敢把全部都加下去,而且當下那顏色小米並不喜歡,還好脫模的時候覺得其實沒那麼糟嘛!

至於上面那朵小花,是小米在逛卡片的時候,看到專門做卡片的rubber stamp,覺得它很可愛,就忍不住給它敗了下企!裡面約有6-8款花的圖案,每個都很可愛。因為人家沒皂章,只好買這當做心裡的補償。但因為是平平、扁扁的,沒有施力點,所以圖樣不好壓出來。仔細看花的邊邊其實可以看到凹凸不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