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管是皂圈或是生活週遭的朋友都懷孕即將當媽媽了,真的好替妳們開心,雖然我不是孩子的媽!(小米真的很認真的說!)

還記得在國中的時候,同學都說小米會是第一個結婚、懷孕的那一個,事隔多年且事實証明,我不是,而且小米搞不好是那個不結婚、不生小孩的那個。這該怎麼說呢~~~

小米不算來自單親家庭,但事實上也和單親家庭也沒太大差別,所以一直夢想將來、以後可以自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旅行、國外工作、求學;當然也談了不少戀愛。曾經可以當女強人,但這幾年我才慢慢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你不得不相信,人在不知不覺中會做出「缺什麼補什麼」的行為!年輕的時候也沒想太多,想換對象就換對象;也許是是因果循環,真的想安定了卻老是遇人不淑。

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很幸運的遇見我的這個他,即便是現在我們住在一起10個月了,我們還是像剛認識那樣,常常天南地北的聊,我還常不爭氣的聊天聊到哭,因為他做的很多事常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怕哪一天會失去他,小米就沒人好好照顧了~~~

為什麼小米會說不結婚、不生小孩呢?

看過太多周遭不幸的愛情,一個人倘若真的要對你好,就算不結婚還是一樣會對你很好、很好;如果他真心想棄你而去,一張結婚証書又能保証的了什麼呢!所以結不結婚,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真的一點也不,如果選擇結婚,應該也是為了方便進出美國吧~~~


那為啥不生小孩呢?
小孩很可愛、像天使也像惡魔,但每每我想到那教養的重擔就讓我望之卻步。現代的小孩既幸福又可憐,幸福的是那物質生活;可憐的是那精神層面。很多父母親得每日辛苦的工作才能養活小孩,我想大多數的父母都可以委屈自己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以養育小孩,滿足了基本的物質,那精神層次呢?但我確信父母的陪伴對小朋友的未來人格培育有重大影響。

加上現在小朋友的競爭壓力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贏在起跑點,每每我看到小朋友沒有快樂的童年,面對沈重的同儕和社會壓力,我就替他/她們捏了一把冷汗。我很害怕我的小孩也得面對同樣沈重的壓力,抑或更大的重擔。人家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但我沒辦法這麼想~~~

再來,如果真的生小孩,我相信我的混血兒一定超極「卡哇依」,但是一來男友年紀大我很多,再過幾年他就想退休了,我怎忍心生一個讓他再多工作個10幾年,更何況對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我覺得蠻殘忍的耶!再來就算在我的威脅強迫下他同意了,他也得到醫院動刀。

最後我才會考慮到我的身材,身小孩蠻破壞身材的,對一個處女座的我來說,我不怎麼能接受~~~更何況我也愛渡假,小米沒辦法接受要去渡假還要帶著crying baby,我想那時我可能會開扁他/她吧!

所以~~~親愛的朋友~~~我只想告訴你們,我真的很以你們這些媽媽們為榮,也許小米沒機會當媽媽,也沒辦法體會到你們生小孩時那疼痛的千萬分之一,但我很樂意與妳們分享妳們的媽媽經,也很樂意出門的時候帶妳們家的小朋友一起來跟小米玩,以彌補我暫時或是永遠不會有的缺憾。

最後~~~我一定要聲明的~~~不要想把小孩送給偶啦!和小朋友玩個半天偶很樂意,但超過半天,我可是會變成會打小孩的小米阿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