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液皂用完了,我想應該是被手工皂寵壞了,現在用純椰油皂做家事就嫌它不夠滋潤、太乾澀。

剛來美國的時候買不到台灣的芝麻油,就買了一罐叫大陸的「香炒油」,算芝麻油的一種,但我的媽媽咪呀,那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聞,但丟掉又覺得浪費,於是這次就把它加在液皂中,希望可以增加一些滋潤度。



那罐油全部給它倒下企是242g,然後再用純椰油758g加起來共1000g來下企做家事皂,做完後,第一個反應超想吐的,因為整個皂團都是那味道,並沒有因為椰油佔大部份的比例而有任何一點點味道被稀釋的感覺,說真的還蠻後悔的,但做都做了,不會叫我做鍋都拿去丟了吧!又不是不能用,只是不好聞。

溶完皂團後再放個幾天,上面有浮一些不透明物(那是"脂肪酸",因為小米的鈉鉀用的不夠,沒辦法啊!偶不知道那罐油的皂化價,只能用芝麻油的下去猜測。)把那些浮在上面的脂肪酸撈掉後,再加入茶樹精油&染色劑裝瓶,就變成上面這美美的家事液皂了,心情頓時給它變美麗。

PS. 加了不少的茶樹精油,只能讓討厭的味道不那麼明顯,但並不會完全去除。所以下次不想浪費油之前一定要先三思啊!還好偶只是拿來洗碗而已。

溶皂團一直是做液皂最擾人的問題,這次小米不知怎麼突然來個靈感,果然讓溶皂團不再是那麼大問題了。這個小撇步就是:當皂團皂化完成且冷卻後,用手撥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取代一大坨的皂團,這樣皂皂很快就會溶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