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察和小米都很愛吃pizza和漢堡
在台灣時 1個月會有1~-2次到麥當勞報到
(最喜歡的”漢堡王”離我家太遠)
來美國後被李察影響
愛上美式餐廳裡做的漢堡
那種鮮嫩多汁又厚實的感覺
還有那胖胖的薯條
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把一個大大漢堡給吃光光


每天晚餐小米會準備2菜1湯
有時多煮一些想說可以讓他隔天帶便當
但李察的胃好像無底泂
煮再多 常常他還是把它吃光
隔天是在公司的餐廳買午餐

有時好奇他午餐吃啥
一個星期總有幾次是漢堡
聽我得我好嫉妒

一來我懶得出門買午餐
二來要是常吃那漢堡
我的噸位應該很快就像美國女人一樣
於是週未有時我就會弄漢堡
來祭祭我的五臟廟

自己動手做有很多好處
省錢、新鮮、可大可小
漢堡的配方也有很多種
小米先介紹我最喜歡的一種
有一點點辣的




漢堡肉的材料(約4人份)
蕃茄醬汁 1/4杯
蛋 1顆
麵包粉 1/4杯
晒乾的蕃茄 
1/4杯 (dried tomato)
鳥斯特郡醬油 1大匙 (上次做豬排醬的材料之一)
辣椒醬 1 1/2小匙
 1 1/2小匙
蒜末 1大匙 (選擇性)
牛絞肉 1 1/4磅 (567公克)


這些材料在美國一般超市都買得到
台灣的話我
晒乾的蕃茄&鳥斯特郡醬油 
到「頂好」找找看
沒有就是要到百貨公司的超市下面買


作法
1) 把上述混合均勻分成4等份
(想分成6等份也是可以)

2) 取其中1等份 先捏成圓球 
再用掌心壓扁(約漢堡麵包大小)

3)之後就可以送BBQ烤 烤熟即可
我知道台灣人很少會用BBQ
今天我特別試用鍋子煎 也是OK
不會差太多
但味道當然還是BBQ比較好

如果你選擇瘦肉多肥肉少的絞肉
煎的話油要多放一點點 不然會焦
先用大火把2面煎到金黃
再轉小火煎到熟即可


其它材料
漢堡麵包4塊、起司、生菜、洋蔥

(夾的內容物可以隨自己喜好做變化)


(1)我的習慣是
肉餅煎好
馬上放上起司
這樣起司就會肉餅溶為一體

(2)麵包沒上BBQ烤肉架烤
放烤麵包機也行
================================================

漢堡吃過吧!
怎麼做夾層就不用教
裡面夾的醬料可以用美奶滋、蕃茄醬、芥茉醬


對應這個漢堡其實還有一個好吃的夾層醬料
台灣的姐妹應該不會想試
因為你們煮菜不會常用
但另一半是老外的話
機會會大點

夾層醬
Horseradish 1大匙
美奶滋 1/2杯


均勻混合上述即可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道
下次再介紹別種口味的DIY漢堡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