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到加州駕照了,過程雖然曲折,但終究還是拿到手;雖然現在只是薄薄的一張紙因為正式的卡片要過一陣子才拿得到。

前一晚完全沒有感受到要路考的感覺,因為這一陣子忙搬家的事,不過卻有一點小緊張;雖然平常有開車但路考和平時的開車還是不太一樣的。

早上起床後,照慣例先跟台灣的好友在線上哈啦了好一會兒才出門。出門前輸入要前往的DMV住址,GPS竟然沒有 ~~~暈倒~~~好在之前住那城市有二個月,那就隨便選一個門牌號碼好啦,反正都在同一條路上,應該不會差太遠的,結果事實是差很遠。好在有提前快2個小時出門,因為開車到考試的地點就要1小時。當我到的時候離考試的時間只剩15分鐘了,想說利用2~3分鐘的時間練習路邊直線倒退,因為還沒用自己的車練習過。考試的規定是不能只看後照鏡倒退,大部份的時間頭必需是向後看,以免有人、動物臨時衝出來而撞到。用後照鏡我還覺得比較簡單,但照後鏡畢竟有死角,考試規定是不行滴!練習了2次之後就趕緊進DMV報到了。

早上顧著和台灣的好友聊天,根本來不急吃早餐,加上主考官在路考前面的2位,雖然我是10點20分考試,但輪到我時已經快11點了,餓死了,胃還有一點抽痛。好在櫃檯小姐有給我一顆幸運巧克力,本想考過才吃的,但眼前讓胃停止抽痛才是緊要的,就打開了吃了

吼~~~又碰到同一個機車的主考官,當下安慰自己說:「這樣也好啦!那他走的路線應該差不多,如果這次我再不過真的是命了~~~~」

果然不出所料,考的路線幾乎是一樣的,這次也沒有上次那些意外的情況,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一進DMV的停車場,車一停好他就跟我說:「恭禧你,通過了!」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不然晚上做夢有時都會夢到考路考說~~~

終於考到美國駕照,之前車子和保險的問題也順利解決了,可以算在美國順利的安定下來了,只是目前和男友沒考慮結婚,所以拿綠卡還久哩~~~~

今晚,終於可以喝之前買的那瓶香檳,用來祝賀我路考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