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要取什麼,因為巧克力的比例多於咖啡,所以就叫巧克力咖啡香皂囉!



 油脂

油量

油量%

 coconut

 50g

16.7%

grapeseed

 30g

10.0%

shortening

 50g

16.7%

 olive

 170g

 56.7%

 合計

 300g

 

 NaOH:  43g
 Water: 111g
 SF: jojoba 5g, milk chocalate chips 20g, cocoa powder


男友有事到美國東岸去4~5天,小米一個人吃就簡單多了,趁著他不在好好攪幾鍋皂吧!

想多嚐試不同的造型,所以打一鍋皂,可能會試著做2~3種不同的效果。加上還沒試做過分層的效果,那就這次吧!

底層其實是想要深深的巧克力色,但剛來美國不了解他們的超市,加上又不好意思開口問,找了半天找不到烘培用的無糖巧克力,那就乾脆給它隨便買任何一種巧克力!因為小米還沒嚐試過加食物到香皂裡,什麼都嘛想試試!結果帶回家的是Milk Chocolate Chips, 哈哈哈!

一加下去,我就知道毀了,因為顏色淡到不行,根本不是人家要的那種深深的巧克力色啦!

當下慌了,該怎麼解決這問題呢?腦袋只想到每天加在自己摩卡咖啡裡的巧克力口味的可可粉,小米就給它拿出來,用力的給它倒下企!

我哩~~~顏色還是動也不動~~~當下只好入模了,因為再到超市買來補救也來不及了~~~這就是底層的巧克力顏色~~~

上層呢則是咖啡皂,成份請看另一篇咖啡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