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這次旅行的完結篇,但在開始之前有一段小插曲,就是小米在婚禮舉行後的當晚和男友吵了一架,差點就沒這篇旅遊了,因為隔天一早他還在繼續生氣且說他想在飯店的游泳和海邊待一天就好。我哩,跟我開什麼玩笑啊!本姑娘第一次到這島耶!不是答應偶要帶我去晃晃嗎!還沒逛你就說不去,說什麼"老娘"也不肯啦!各位別擔心,我們沒事啦!那為啥吵架呢?只是溝通上的理解差異罷了,說真的想談異國戀愛的妹眉們可得請你們三思,雖然文化和溝通的不同大部份的時候會有另類的溝通樂趣,但要是吵起架來,真的是只有『慘』字可以形容;因為誰都沒有錯,只是理解方向錯了而已。因為我想他帶我去玩,當然得先用哀兵政策,等解釋清楚誤會沒事後,你就給我『祖媽ㄟ記裡』(台語),這筆帳晚點"老娘"再跟你算!

屁話夠了,該講旅遊了。我們要到的城市叫Hana,是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從我們住的飯店到Hana要開約2-3小時的車程,而且有1個小時以上都是曲折蜿蜒的山路,小米還有點暈車呢!但偏偏那彎彎曲曲的道路上處處是風景,可惜路窄可以停車拍照的地方並不多。在開車前往Hana的路上,男友說茂宜島有「黑色沙灘」,他還說他20年前有看過「綠色沙灘」但已經不記得在哪看到,更聽說「紅色沙灘」但這個他就沒看過了。他說去的路上會經過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叫Mama's Fish House說晚上就帶我到那吃,但最好先訂位以防沒位子。那時我心裡的OS是:總算說點像人話的~~~

因為昨晚吵完都沒吃東西,所以小米真的是餓壞了,再預定餐廳完後就吵著要吃早餐(果然是"夭飽吵"),我點的是omelet(美式蛋捲餅),連我男友都不見得吃得完,竟然被我吃光了;我一邊吃還一邊想「黑色沙灘」到底長怎樣,看到餐廳有放免費的地圖,就隨手拿了一份邊吃邊看,哇哩咧,竟然被我看到標示「紅色沙灘」地方耶!當下心裡爽翻了,指給男友看並說一定要去那啦!因為「黑色沙灘」是一定有得看的,現在又多了一個地方,多讚啊!

吃飽我們就立即上路,可能是吃太飽,再加上那山路,一路上都覺得想吐且不怎麼消化的感覺~~~還好辛苦是值得的~~~當當當當~~~看到這美麗的黑色沙灘沒?是不是很讚啊!說真的踩在那黑色沙灘的感覺還真有點不真實,它比金色沙灘還有再細膩但卻有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不真實~~~好難形容那感覺唷!下面右上角那張照片是小米近拍黑沙啦!看起來有點黑白混雜,但不近看的話就是一片黑鴉鴉的沙灘,另有一番風情。



接下來我們就要找紅色沙灘了,說真的這個最難找,因為黑色沙灘還有標示牌,但紅色沙灘感覺就是不想給人發現雖然有標在地圖上,但你不仔細看地圖也不會發現的說,所以問了幾個人,當地的居民不見得全都知道在哪。後來我們到一家餐廳喝東西問其中的一位服務生他才告訴我們怎麼去,但他說那地方他是不應該告訴我們的,但真的很美~~~其實根據他說的還不是很容易發現,要不是我們亂逛、剛好看到有人從那入口走出來,說真的我們也沒機會發現到。

終於知道為啥紅色沙灘為啥他不能告訴我們了,除了路口不易發現外,路口的一開始是『私人』領土,我們是不應該踏進去的,但好奇心的驅使,我們還是勇往直前啦!下方右邊那張就是我們前往紅色沙灘走的山路,約要走5-10分鐘。左邊那張就是沿圖風景,隱約可以曉看紅色沙灘的蹤跡了。



走了一會兒終於讓我們一窺紅色沙灘的密祕,真的好美,但那紅跟我想像中的紅不一樣,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法拉利」的那種紅呢!原來是紅礦土的那種。這沙灘踩起來就比較粗粒一點,甚至還會有一點點的剌痛,所以最好把拖鞋穿上啊!左邊那張照片是尤上往下拍整個沙灘的景致,但請注意看左邊照片的最右邊緣的岩石;其實右邊的照片就是它的延伸放大版。換言之這紅色沙灘有這一長片的岩石保護著,在這游泳的人就不用怕大浪捲過來囉!看現場比這照片美上太多囉!可惜小米的腦沒辦法借你們,不然真想讓你們看現場呢!




晃到這其實我們應該打道回府了,因為餐廳的是預約5點的,但還有好多景點我們看唷!但開車到那要1.5小時,再不離開我們就會錯過時間。所以我們就一直在趕路,後來算算時間應該可以再停一個點,於是我們就去看Twin Falls。說真的還蠻後悔去看的,一來要走個15-20分鐘(單程),然後看到的不是巨大的雙瀑布而是2個涓涓細流的小瀑布,真的是~~~~這景點我們不推薦啦!




為了想看那Twin Falls,差點就趕不上5點,還好準時趕到了,還沒到之前還想「切,誰這麼早吃晚餐啊!」。因為預訂的時候他們說6-7點的沒了,要不然要8點,所以我們只好訂8點的。不誇張,5點餐廳就擠滿了人,下面是餐廳外的風景照~~~





食物我就簡單說就好了,因為小米有把名稱打上企。記得來茂宜島一定要做的2件事,1) 喝Mai-Tai調酒,真的超好喝,但後勁有點強哦!2)再來是茂宜山的「白洋蔥」很有名,所以我們也點了洋蔥湯。那一小杯的說真的我不知道是啥,反正你點餐就會送上來,很好喝的東西,算熱湯吧!





左上方那張是生魚片沙拉,好吃極了。右上方那個是龍蝦尾巴餐,也好讚。最底下那張則是一種叫mahimahi的魚對半切,然後裡面塞切碎的碎龍蝦和蟹肉,也超讚!忘了提,餐前麵包也好好吃哦!





這家餐廳的服務和餐點我們給他打95分(滿分100分),但是價位也不便宜,連外國人也這麼覺得。我們點的就是上面的照片但Mai-Tai*2,再加2杯白酒,這樣稅後是$235美金,還不含10-20%的服務費哦!雖然非常推薦這家餐廳,但去要的話荷包得失血不少,也別忘了要考慮進去哦!


飯後再回去的路途上,小米就開始虧男友了,啊不是想待飯店的海邊一整天,早就跟你講應該帶偶出來逛逛吧!不然你哪有紅色沙灘可以看,還有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哈哈哈!其實偶們是沒事了才敢這麼虧他,不然我哪敢啊!

隔天我們是晚上10點的飛機,因為我們就去別的地方隨便看看走走,並沒啥好提的地方所以就不提啦!茂宜島之旅就在此告一段落,下回有去再分享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