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會打皂的時候三不五時都要打一鍋

就算小量300~500g也要打

現在被縫紉持續綁架中

是一年打3~5次

1次打2000~3000g的油量

一次累完就好

怎麼前後差這多

不過至少証明人家還不想脫離皂圈

 

2000~3000g的油量

可以的話就會變化2~3種皂型

其實這次本來要試某種渲染花樣

無奈2次都沒試出來

 

貴妃皂小米主要當洗臉用

但看當天洗澡心情再決定要不要洗身體

DSC_3155.JPG   

 

這次有加「絲粉」和黃石泥

絲紛是「蠶絲加以物理磨粉而得之」

其功用是「增加保濕力和泡泡」

黃石泥的渲染要渲線條,結果沒渲出來

顏色都被「紅棕櫚脂」給吃掉了

 


==========================================================


羊毛脂皂背後有個小小推手哦!

之前做了「羊脂皂」覺得洗感還不錯(個人喜歡啦!)

花樣精則是做了羊毛脂皂

於是我們交換了幾款不同的皂寶寶

花樣精人非常nice還給小米一包的羊毛脂來試試


小米第 1 塊就打開了花樣精的羊毛脂皂

天呀!超愛它的洗感的

生平第1次覺得用完皂不用擦乳液的

加上它是「老皂」

一整個愛的不行

還不想給李察用哩!

 

於是小米自己也來打一鍋

只是沒有可可脂

小米用「篦麻油」取代

DSC_3151.JPG   

配方:40%洋甘菊浸泡橄欖油、30% 芥花油、18% 乳油木果脂、10% 羊毛脂、2% 篦麻油

 

自己也不知道在豬頭什麼

拿了「玫瑰花蕾粉」以為做出來會是漂亮的粉紅色

完全忘了「植物粉」下去出來都嘛是「土色」

然後加了紅色的小紅每籽(cranberry seed)

出來竟然變黑色

一整個完全不是偶的想像

 

 

============================================================

這個杏仁巧克力蛋糕皂也是

明明就是想做很直、很直的分層蛋糕

結果給我變薯泥

本來還想秤重做分層的

我哩~~~~只要平安我乖乖入模就好

 

剛打皂的時候愛亂買

買了烤蛋糕用的矽膠模

但是用來做皂是會變「鮪魚肚的」

後來就打入冷宮

4年後"終於"叫我家李察幫我做個U型木模

這樣就跟鮪魚肚說BYE BYE啦!

DSC_3139.JPG  

 

但是這樣分層怎麼看得到

還是薯著泥耶!

不怕~~~有了幾次薯泥的經驗

套AMY咪會說的「老娘」我沒在怕的!

就大辣辣的分2大鍋 (原味和巧克力鍋)

目測用橡皮刮刀分

入模都來不及了

更不要說有秤重的可能

 

 

還好老天有喜歡小米

切皂的時候其實很怕下場慘不忍賭

結果還好嘛

一整個樂

  DSC_3142.JPG  

 

雖然沒有現在大家做的蛋糕皂漂亮

但是久久才開鍋的我

這樣我很滿意了


蛋糕皂小米比較喜歡方方的

因為三角型尖尖的不知道怎麼下手洗

 

灑著杏仁片只是好看用而已

洗的時候浴室會掉滿地

還要撿

還好都是要送出去的

撿的人不是偶 那也就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