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皂 對我來說從原本的狂熱

轉變到現在就是好洗、清潔、滋潤、簡單做


這個皂寶寶是講出來還挺不好意思的

我給對方拖了2個月之久吧!

也許再久一點點

不過當初就有先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打皂

願意等的話我就先收母乳

配方的部份

會先詢問對方的膚質狀況 再決定油品

然後報價 雙方都OK就等取貨再收$$$


這款皂本來真的要難產的

原因無它

這位媽咪是小米朋友的朋友介紹的

因為不認識這位新朋友

也不知道她的喜好......

在配色完全不知道怎辦

就這樣拖著...........

最後決定用就用小米最近想玩的顏色來做變化

 

實話是.....個人覺得沒有很成功

因為粉紅色的色調不是我想要的

而且還暈開來了

 

500g的油做了8塊

這是表面的4塊

DSC_1633.JPG

 

切開來中間線條的8塊

DSC_1641.JPG

 

把8塊立起來排排立

通通都渲到底了

DSC_1647.JPG

 

中間線條的其中4塊我覺得O.K.的

DSC_1649.JPG

 

小米最討厭的線條就是這種的豆豆眼的

DSC_1653.JPG

 

 

只有這2塊是小米最喜歡的線條

DSC_1643.JPG

 

其實小米想說的是

關於皂每個人喜歡的樣子、感覺都不同

關於渲染

個人覺得最難拿捏的是配色要讓人覺得好看

還有中間的線條

就算是渲到底了

充其量這批也只有2塊是小米會喜歡的的線條

表示我的功力還不夠

 

說真的 對於渲染個人的感覺是

不一定要對切呀!

不熟悉或沒把握的人

就算是渲一層

只要把表層渲美麗了 底層有渲到 一樣很棒呀!

 

如果能進一步掌控對切的線條那更棒

不過 那真需要一點功力

不然一些打皂打好多年的皂友

不就是打心酸的嗎?

 

 

打皂是件開心的事

自己覺得自己很棒 個人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這批皂小米幾個星期前就交給那位媽咪了

每次看到媽咪拿到她們自己母乳做出來的皂

看她那歡喜的表情

小米就好開心、好開心

 

這批皂小米第1次用線刀

還切的不是很工整

皂一樣沒修

我想 自然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