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更新網誌真的會有人以為小米怎麼了

我沒事啦!

回到美國這2個多星期

每天都很忙 但問我忙什麼

我還真說不上來

就是生活中鎖鎖碎碎的還事挺多的

就連興趣啥都沒碰

只攪了一鍋皂

 

但那鍋皂毀了我一個木櫃子

明天再來po我的皂和櫃子的狀況

應該是救不回來了

 

=======================================

講今天的油封鴨吧!

本來還信心滿滿的

想說不難做嘛

只是費時罷了

怎知討厭的不銹鋼鍋把它搞得慘不忍賭

要不是為了要更新網誌

表示小米還好好的

不然還真不想po這篇

 

網路上有很多版本

但都大同小異

油封(confit)故名思義就是把肉用滿滿的油包覆著

然後低溫但長時間的烘烤

不久啦!6個小時而已

 

松露玫瑰有寫得很詳細哦!

有興趣的去她家看看

 

1) 小米用海鹽均勻的抹在鴨腿上

然後放冰箱醃36-48小時

 

2)之後用橄欖油(應該是要用"鴨油")蓋滿所有的鴨腿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75度C 烤6小時

就是這個樣子

DSC_1301.JPG

 

皮還嫩嫩的滑滑的

 

3)然後再拿到鍋子煎到皮酥脆就可以吃囉!

這都是熟的

看下鍋還時還這麼光滑

DSC_1303.JPG

 

臭不銹鋼鍋

我都冷鍋下去煎了

 

起鍋後竟然變這樣啦!

真的是圈圈又叉叉的

DSC_1304.JPG

 

我還要跟李察說不好意思哩!

很醜 將就吃哩@@

 

雖然很醜但是很好吃

肉嫩又多汁

在煎的時候要翻面

面都還沒翻過去肉和骨頭就分離了

那知道有多了吧!

 

真的很不死心

要雪恥

所以這幾天要改做「油封雞」

但覺得用鹽醃還不夠

還想加點百里香(Thyme)和黑胡椒

這次油封的油濾過再油封雞

再來就可以過濾乾淨來做家事皂


看看

一點都不浪費吧!

所以在大量倒橄欖油的時候

一點都不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