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都要強迫自己更新網誌

就是...興趣太多....

現在真的是興趣輪一星期才能輪完吧

 

去年介紹小米的祕密花園

今年種植的多東西只有多 沒有少

說穿了還不是自找麻煩

只能怪自己怨不得別人

 

一樣的今年有種蕃茄

終於眼睛有看清楚挑了2個品種

一個是大顆的「羅馬蕃茄」

原本應該是長楕圓形

目前怎看都像瓜類

其實還很小 離成熟還2~3個月

羅馬蕃茄.JPG

 

另外是小顆的櫻桃蕃茄

這個有一小部份已經成熟了

而且還長得跟小米一樣高

嘿嘿.......晚一點點等外頭沒那麼熱

就要去採收進來吃

有偷吃.....還蠻甜的呢!

完全有機沒有農藥哦

櫻桃蕃茄.JPG

 

再來介紹我的泰國辣椒

小小一的個還挺辣的呢!

其實李察跟我還蠻愛吃辣的

什麼東西都放一點點辣下去都會很下飯

去年其實就有種了 且收成很不錯

多到吃不完還要放冷凍庫

看得出來是辣椒嗎?

本來有一部份已開始要結果成小辣椒

怎知.....臭小鹿給我吃了不少

又不能灑liquid fence

(一種很臭像山獅的尿,噴灑後鹿不會來吃,但我也不敢吃了呀)

就是因為玫瑰花苞都被我灑了liquid fence

牠們就來吃我的蕃茄和辣椒

真的是

辣椒.JPG

 

怎麼知道是牠們吃的呢?

有沒有看到

小米修剪過的是很「平整的」

但小鹿是咬的就是很不平整的痕跡

通常牠們咬過後我還會再修平

就是這樣~~~很容易辯認

臭小鹿.JPG

 

再來是玫瑰天竺葵

小米很喜歡習竺葵的味道所以特別種的

好啦~~~我承認是想打成汁入皂

不過現在還遲遲沒動手

玫瑰天竺葵.JPG

 

另外我還有種「檸檬天竺葵」

葉子非常小片又硬 也是開粉紅色的小花

(剛忘了拍就懶得再去拍了)

除了天竺葵的味道還多了一抹檸檬的清香

這檸榢天竺葵是可以食用的

啊問題是?叫我泡茶?加到調酒?做飯?還是打蛋糕?

 

 

這株也是天竺葵

All Spice天竺葵(不會翻譯)

葉子不但長得很不一樣 且開的是白花

連味道連一點邊都沾不上

不過味道還挺不錯的就是了

可以防蚊哦!

All Spice天竺葵.JPG

 

這個不用我說就知道吧!

是日本品種的風樹苗

朋友給我們2株

日本楓樹苗.JPG

 

這個像小太陽花的

皂友們應該很熟悉才對

是滴~~~就是洋甘菊

入皂不會變色還會有淡淡的黃色就是這個啦!

味道一樣宜人

洋甘菊.JPG

 

不過這個背後有個小故事

1年多前我買了

結果啊~~~因為弄房子的關係

被我移來又移去 最後都死光光

其實當初種它就是要入皂或是泡茶的

但實在話是

只有多到剪去丟 從來也沒入皂過

本來還想去買來種的

今年很怪

竟然在我意料不到的地方長出來

我從來也沒種到那過哦

草皮竟然上也有 而且還不止一處

我這要高興還是難過啊!

可惜附近沒住皂友

不然小米種了不少香草種物

是很觀迎你們拿去入皂滴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當然......不是

還有3個新加入的柑橘成員

黃皮檸檬、綠皮檸檬

這下不管是要做果汁、做飯、還是調酒

嘿嘿~~~等它成熟後就再也不用買啦

現在只是小小的果實

(黃皮、綠皮2株長得很像就拍一張代表)

檸檬.JPG

 

另外一株是小橘子

李察喜歡吃橘子啦!

圓滾滾的是不是很可愛呀!

橘子.JPG

 

本來今年應該就這樣

沒想到李察幾星期前

竟然說要種南瓜

萬聖節要用滴

 

不是只有這1堆哦

這照片只是1堆 總共6堆

安怎?我想李察是想開南瓜園吧!

想整我也不是這樣

 

不過我們家的規矩是

誰說要 誰就要照顧

李察提議的當然他要負責

結果他出差快3星期

這差事還不是在我身上

我才發現都被蟲蟲咬了他都不知

這豬頭

看來到頭來還是我的工作

南瓜.JPG

 

最後哩殺出一個程咬金

就在這南瓜園的邊邊

竟然長出莓子的葉子

李察說是莓子(不知道是黑莓、藍莓還是草莓)

所以我決定不砍它

但目前半顆莓都沒見到

莓.JPG

 

這樣相信小米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忙碌吧!

這只是我的一部份

還不包括我的玫瑰群

此外還要理家、打掃、採買、做飯、整理花園

還有我漫無止盡的興趣

你說~~~怎麼有空上網啊?哈哈哈

 

來玩手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