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我連著幾天沒更新

通常一定是前幾天很忙

突然間就什麼都不想做

屁股就會乖乖黏在沙發上玩十字繡

讓自己心無旁鶩只專心做一件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愛十字繡的原因之一

 

週未通常我都會做些台式點心

上星期就做了水餃、餛飩、香腸、包子

是我太閒還是太不得悠閒

總之大忙一場完後

就會不想講話、不想理人

整個人就癱掉

 

前幾個星期李察吵著要BBQ雞大腿肉

聽到他說的美式BBQ做法

就是撒鹽和黑胡椒

你以為是美式牛排哦

 

小時候和哥哥們常常在買宵夜

最愛之一就是碳烤

一串串的雞心、腸子、丸子....等

都讓人口齒流香

 

我搖搖頭說美式的我就不吃

要吃就要吃中式的

於是上了網查了查烤肉醬的作法

挑了一、二個食譜覺得應該不錯的

就稍微綜合再調整成自己喜愛的味愛

那味道還真有小時候記憶的八成像

李察吃了後還會說:「還好有聽你的!」

這星期還說要我再做一次哩!

看來不用比就知道中式大獲全勝

碳烤雞肉.JPG

 

再讓你們看看小米做的義式香腸吧!

義式香腸.JPG

 

做了二款:一個原味一個是辣味

原本期待辣味會比較好吃

怎知不辣反而鹹

原味反倒味道還比較好

覺得這義式香腸味道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可以

所以不po食譜

第一次能做這樣我很開心了

義式香腸-1.JPG

 

 

烤肉醬材料與作法

醬油1/4杯、油膏1杯、蒜末1杯、

溶化奶油2~4大匙、蠔油少許、酒1大匙

 

喜歡辣的可以買「甜辣醬」來加1/2杯

配上糖1大匙

沒加甜辣醬的 糖可以多加點

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比較重要

 

所以材料都丟進果汁機裡打到碎就好

我是在果汁機裡攪時,邊「微調」上述的材料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