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我的第1個十字繡
也不知到底繡了多久
只覺得好久、好久....

也許是身在西方文化裡
選擇的第一個作品
卻是不折不扣的亞洲文化
當我第一眼看到她
就知道
是她了


朋友問
怎麼繡這麼久還沒好呀!
其實因為顏色相換交替的關係
常常一天下來
只能繡一小區塊
還真的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呢!

現在完成了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第一個作品就選擇18ct
大小:5" * 7"
還真的有點太過自信
必須承認
當時是真的以為沒有自己做不到的事
雖然我做到了
但是過程常常是叫苦連天



這幅作品是邊繡邊上網學
它運用到基本的
全針繡(cross stitch)
半針繡 (half stitch) - 背景的部份
雛菊繡 (lazy daisy Stitch) - 衣服綠色一圈圈的部份

法國結繡 / 結粒繡(french knot) - 袖子&綠色圈圈中間的白點點
回針繡 (back stitch) - 輪廓
填滿織紋
(satin stitch) - 頭飾

想知道這些繡法的
可以點上面的「超連結」
雖然講的是英文
但是是影片教學
再看不懂
偶也救不了你哦!

今天跑去買相框
準備把它錶起來
問我還敢再繡嗎?

答案................








下幅作品都買好囉
只是什麼時候動工我不知道
這個新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敬請期待吧!


最後再請大家看一次小米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