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一系列的蛋糕裝飾課程
感覺用在皂上比用在蛋糕上還要多
這也不能怪我
誰叫butter icing就是沒有用鮮奶油打出來的好吃和順口
不過超難擠出花的

本來計劃要一個月做2次蛋糕的
可是最近有點小肥就沒做了
好不容易最近瘦了
加上李察王子要來家吃飯
嘻嘻嘻.....我做甜點的機會又來了

李察平常就用晚飯收買他的胃
李察王子感覺也慢慢被我收買了
而且他還蠻愛吃我做的甜點
還有 李察都會陪王子吃甜點
都不用我三催四請的

也因為這樣
每次李察王子要來的飯後甜點
真的要蠻花腦筋的

這一次做的水果蛋糕
外圍還圍了自己第一次做的lady finger
lady finger也是sponge finger
就是用在提拉米蘇裡面的蛋糕

有沒有很可愛呀?!
lady figner烤得有點小醜
不過配上緞帶和新鮮的水果
焦點很容易就被轉移了

必需要承認
有一件事還蠻豬頭的
就是我慕斯圈是買9"的
但蛋糕做6"
啊lady finger根本套不上
在廚房找了半天
哈~~~只有這個有點深度的盤子剛好
不過討厭的
蛋糕內餡一層層堆完
lady finger也放完
但是只能卡在盤子裡
一大敗筆


裡面的醬是混合了覆盆子水果酒(rasebeery liquor)
糖、蛋黃、牛奶、打發的鮮奶油、吉利丁
因為含有吉利丁
這樣夾層內的水蜜桃&lady finger
在製做完後再冰入冰箱的數小時
就會把大家都緊緊的黏一起

剛做完試吃醬還聞得到淡淡的水果酒香
但混著蛋糕吃
竟然水果酒香竟然不見了

我們3個人就吃了一半
為了我的身材著想
今早又讓李察帶去公司請同事

===================================================

lady figner基本上就是海棉蛋糕做出來的
我偷吃步打9"量糕量
到入6"模後
其餘的做lady figner
這樣就不用打2次

不過不推荐這樣做
除非你家有2個烤箱
2個烤的溫度差異很大(375度F & 425度)
最後我只能把lady figner晾在外面排隊等30~40分鐘
其實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