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甜點後變得挑嘴了
到餐廳吃飯也很少點甜點
除非是一些我沒看過、聽過、吃過的

Pineapple Upside-Down Cake就是其中很典型的
一開始我很不肖哩
一端出來
熱熱的蛋糕上面再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吃了一口
徹徹底底征服我的心
後來去那家餐廳就必點
但是不是每次去都點得到的甜點

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
除了經典的火雞、馬鈴薯泥
何不自己試著做
Pineapple Upside-Down Cake


作法 & 材料

 1) 溶化奶油2大匙 + 1/3黃砂糖 + 水 1大匙
拌均攪散後倒入9吋寬 (1.5吋半高)的模

2) 再放上罐頭的鳳梨片、醃漬的櫻桃做裝飾
(這時在底層,但烤完脫模就變在最上層)

3) 中筋麵粉 1 1/3杯 + 白糖 2/3杯 + BP粉 2大匙
混合過篩後加入 牛奶 2/3杯混合拌均

4) 再依序加入奶油 1/4杯→蛋 1顆→ 香草精 1小匙
混合均再用中速打一分鐘
就可以倒入(2)

5) 350度F烤30~35分鐘
烤完就完成囉!


剛剛脫模的時候偷吃了邊邊
就是我在餐廳吃的那味道
好棒哦!
等會兒就是我的飯後甜點了

李察王子晚上與我們吃晚餐
所以我還不能動點心
明天再介紹切面和我們的晚餐吧!
==============================================

理論上要用9吋一體成型的烤模
但這樣的模我真的很少用
於是拿平常在烤蛋糕(底座和那圈分開的模)來烤
因為鳳梨放底上
烤完反過來放
就有那底紋一點點突出來又凹進去的痕跡
不影響好吃的程度就不理它啦

要用這種模
記得再拿一層淺盤的長烤盤裝水
不然底層的
溶化奶油2大匙 + 1/3黃砂粒 + 水 1大匙
這不是很濃稠就會滴在烤箱上
弄得整個房子煙霧迷漫
而煙霧偵測器也給我吵個不停

~~~準備來吃大餐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