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保養品是2007 12月初做的,但怎麼會現在才po出來?
原因是小米得先試試好不好用
不好用就不用po啦!

小米網路上不管是吃的、用的
一定自己會先試過
所以基本上是掛「小米牌」的保証啦!

雖然小米的哥哥覺得小米是大餅臉
但本姑娘我可「絕不」拿我臉開玩笑
偶還想見人哩!
經過快1個半月的試用
說真的,我覺得不輸外面的保養品耶!
所以x'mas的保養品打折
小米也沒去敗了

這個是用「熱製法」
基本上把你做皂用的油拿出來用就可以了
更高級就去買「化妝品級」的油囉!

配方基本上是根據我的第一本天然保養自造書」稍做修改而來
沒有加抗菌劑所以要冰冰箱
但現在是冬天這冷,我就沒冰了

自製前除了手洗淨之外,所有用得到的工具、瓶子、杯子…等都要消毒過,然後自然晾乾(或是拿乾淨的麵紙、廚房紙巾擦乾)才能開始製作哦!

台灣的天氣因為比較潮濕,我會建議放冰箱,就算是冬天,不然很容易就會壞的。不然就是學小米放小瓶,用完再去大瓶挖一些。雖然麻煩,但比整罐壞掉來得好!



配方:
1. 洋甘菊花草茶 38g 
2.月見草油         5g
3.酪梨油            5g
4.乳化蠟            4g
5.維它命E          2g 
6.天竺葵精油     5滴 (本來要加"永久花精油",拿錯瓶加)
7.甘油             1/4匙

作法:
1. 洋甘菊花草茶加熱到70-75度C
2. (2)~(5)混合也加熱到70-75度C
3. 混合作法(1)和(2),用電動攪拌器攪
    (小米是用打奶泡器攪的,在英國念書買的
     有看到IKEA賣相類似的,一隻不到NTD$100我記得)
4. 混合完畢後等降溫到30度左右,加入精油和甘油裝罐子。

這樣的量打出來就很多了
一個歐x丹的面霜罐子還裝不下,還要拿一個小罐子。
這張照片看上面像奶泡,但實際上不是這樣啦!
因為小米用打奶泡器打完後,先裝這個
所以表面才看起來像這樣
乖,看下一張照片



實際上是長這樣啦!
小米這瓶都快抹完了說
很細緻,也很好吸收
看油品就知道,是抗老化保濕用的啦!
但台灣我覺得只適合冬天擦


歐x丹的罐子小米有冰冰箱
先從這小瓶的先用
用完小瓶的再去從歐x丹的罐子挖一些進來
因為沒有加抗菌劑,肌膚也不會有負擔

還有最棒的是~~~
以前用歐x丹的捨不得用面霜抹到脖子
現在小米一路從臉抹到頸部和肩部
一點都不會覺得捨不得
肩、頸的保養也很重要哦!
各位姐妹們,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