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地基弄
終於~~~快告一段落
這個部份幾乎每天在弄
卻是最看不出進度的
李察每天下班回家吃飯前要弄
吃完飯也弄
因為現在天黑的晚
周未一整天也弄
都沒人陪小米玩
只好三五不時去監督他的工作進度
附上一杯冰啤酒
外加香吻一枚

咱們來看圖說故事
你們看很快
李察可弄很久哩!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請自行到前幾篇複習

整個房屋的周圍一圈都要灌漿
先前的灌漿只是讓千斤頂在重點部位頂住房子重量而已
先要在房屋周圍一弄上鋼筋


再來要漿水泥
但總不能無限制的倒吧
就要用木板去隔要灌漿的範圍

嘻~~~李察在工作
我在監工兼拍照

上面照片的「木條」為的只是支撐下面這張照片的「木板」
但總不能只擋外邊 不擋裡邊
當然二邊都弄
這也就是要灌漿的部份
但總不能叫小米爬到屋底
只為拍照給大家看
這樣偶太犧牲了啦!


星期五一早灌漿車就來了
就是大家在台灣看到會不停轉動會有水泥跑出來的灌漿車
接了好長、好長的管子
灌漿車那有人在掌控水泥的攪拌進度
房屋這邊
李察在房子底看灌漿的情況
這樣外邊拿水泥管的人才知道該怎麼配合
不然看不到裡面
光灌到外層也不行呀!


差點忘了講
因為木板後來是要拆掉的
所以前一晚有灑了油(煤油好像)
看木板有亮亮像有水的的部份就是油
灑油都有點難把木板拆掉
不灑油水泥乾掉後應該是直接黏在木板上吧!


這隻東東超神奇的
水泥不是很難攪得動嗎?
倒下去要怎麼壓
怎知有沒有空氣
這隻下去
真的是「好犀利」呀!
肉眼看得到水泥由下往下沈
讓水泥分部的更平均一點



灌完水泥後當然要後加工啦
不然怎麼會平
但這樣就平了嗎?


不~~~這樣才叫平~~~



星期五一早灌漿其實只灌了整個的 1/3 ~ 1/2
今天請工人拆板子
一天下來只拆了一半
就知道板子有多難拆了
之後就可以用土把洞蓋起來啦!



二個星期後還要再灌漿
把剩餘的部份弄完

啊小米在這次的任務是啥
當然是拍照做記錄
當然還有照顧大家的「吃 & 喝」

突然想到水泥漿
像不是overtrace的皂液
太濃稠了倒下去
乾掉還看得到洞孔
最後一張照片像不像
有點打皂打到發瘋了
哈哈哈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