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本來要和男友一起做義大利方餃當晚餐的,怎知他朋友告知他們的朋友有生日派對,他們打算過去一起喝幾杯,問我要不要去。男友希望我去但我又不愛喝寧願在家上上網、看看書也好。等著等著無聊想說反正材料我都準備好了,那自己動手做義大利大餃殺時間好了~~~

在煮方餃的填餡料的時候,突然間有人敲門,還是用力咚~~~咚~~~咚~~~的那種,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男友回來,還在納悶怎麼不自己拿鑰匙開呢!於是我便從窗戶望出去,嚇一跳,怎麼門外站一群人呀!真的嚇得我半死,當下還以為恐怖集團一起到我家來哩!但我還是鼓起勇氣開門想一窺究竟。

門一打開,便從原本的害怕變成不知所措。因為一開始就看見4-5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點燃的蠟蠋,後面站著一群大人門,總共15-17個人吧!就對著站在門口的我唱起聖誕歌曲來,而且連唱3首,弄得我好尷尬呀!他們唱得自然,但我卻聽得又是感動又是尷尬的。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壓根都嘛沒想到一打開門就有人對著你唱聖誕歌且祝福你有新的一年開始,那感覺真的好妙、好特別、當下真的很感動!外國人就這點好,不管他們認不認識你,想要給你祝福,即便是陌生人他們也都不吝惜給予,我猜他們應該是教會的人,因為小米家裡附近就有3個教堂。只可惜沒拍下照來~~~

他們唱完後,除了感動外和說謝謝外,說真的我不知能說什麼其它的。看著前面幾個小朋友,我便對他們說:「你們要不要等我一下下啊!我進屋子拿糖果請你們吃。」他們點頭說好。於是我拿一桶的糖讓他們隨便拿取。這時他們聞到廚房飄出來的香味,還問我:你在煮啥啊?都是洋蔥和大蒜的味道,好香唷!

嘿嘿~~~開玩笑,小米做菜還不差呢!不過今年第一次試做義大利方餃,還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麵皮自己做、內餡自己準備、只有淋醬稍微賴皮一點點。至於長怎樣呢!請待下回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