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完12.6公里 隔天腿感覺和我的身體是分開的
每動一下就哇哇叫
站覺得腳酸 要坐下去或站起來的那殺那
好痛哦
但是偶還是要繼續玩....

因為這天要打道回府
就簡單點 坐遊園公車去看"優勝美地瀑布"
聽說今年的水量是這4年來最大的
這瀑布仔細看 它分3段
上層、中、下瀑布
還好只是走個10幾分鐘就到
也沒有明顯的上、下坡



之後又去報名另一個參觀整個峽谷 (Vally Tour) - 約2小時
報名地點一樣在
Bus Stop 8(Yosemite Lodge)買票
US$20/人

坐的那旅遊車就像是「株羅紀公園」那種開放式的車子
邊看、邊拍照、還有解說員一邊講解地形、緣由、歷史...
啊當然你要聽得懂英文
不然你會覺得很無聊
也因為這樣又進一步了解優勝美地



小米就簡單介紹我聽到的
這是El Capitan 很多攀岩玩家很愛攀爬的
一般是3-5天爬完 睡覺就直挺挺的掛著、站著睡
睡得著嗎?據玩攀岩的說....
累翻了,還很好睡哩!
啊每年都有人要挑單最快、最短的時間內攀爬完
猜猜.....最快的多久?

少於3小時
我聽到也傻眼.......這是人幹的事嗎?
我爬山健行也不止3小時呀!
但你沒眼花、也沒看錯

這......偶不知道叫啥
反正這次旅遊覺得我只帶眼睛、腦子還留在家
覺得很美就拍了

優勝美地的岩石會這麼陡峭
是在很早、很早的冰河時期
被冰河蝕刻所致
不知道大家國中地理還記不記得
但偶是記得的....


那岩石為啥會有黑、黃、橘的顏色?
那是雨水、雪水的礦物質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這個tour完了之後
我們買了名信片要寄給李察公主
這是"木製"的名信片
是不是很有味道
第1次看到木製的是在夏威夷的可愛島
型狀還很特別 不是這種四四方方的
一樣 買了是寄給李察公主的
這次另一張是寄給自己
還被李察說....哪有自己寄給自己
只要我......爽.......有什麼不可以呀!





中午我們在Ahwahnee Hotel的室外餐廳吃飯
優勝美地的動物好像都不怕人耶
這松鼠就在椅子旁的樹邊挖起洞來
還有另外2隻在桌底下追逐
更扯的.....還有一隻跑到我桌上想吃東西......
真的動物不能亂餵食
不然他們一點自食的能力也沒有


開回家的路上我們順道去James Town去看李察的高中同學
這個城市到現在還很像早期美國拓荒的「牛仔城」
很累....根本不想拍照
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在他同學開的餐廳吃飽後就打道回府


我一直很喜歡從優勝美地、太浩湖、Napa在夕陽西下時開車回家
因為夕陽都好美哦~~~~




這是在Oakland一帶拍的
車子在晃動沒拍好
一堆風車也好美 轉呀、轉的




沒想到連隨便拍這個偶也覺得好美....


有感覺這次玩小米沒帶腦子出門
有點胡言亂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