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現在出去玩越來越不會提早準備資料
以前還會上網查 現在不查
但到旅遊地點還會拿一些旅遊資訊研究
現在是連看也不看
反正3天2夜我就耍賴要李察安排路線

第2天李察說要去那 Glacier Point (以前冰河的至高點)去健行
想說每次出來玩我們也是爬山呀、走的
只是這次遠了點8英里 (12.8公里)
但是.........偶高估自己的實力
哇~~~~爬到最後好想哭~~~
好想叫李察揹人家下山

早餐後我們先坐園遊公園
Bus Stop 8(Yosemite Lodge)買票
US$20/人
可以的話最好要事先訂
我們運氣不錯 
本來早上10點的坐不上 要等下午1點的
但後來有後補上
因為是從山路一路走12.6公里下來
當然要坐車先到Glacier Point
因為是山路 車速很慢要開1個多小時

到Glacier Point一定會看到著名的Half Dome
會叫Half Dome是它的外型像一個圓型從中間切開
它看起來就像半個圓型



這也是在Glacier Point看的景觀
要好好看這圖哦
底下綠綠平坦的一片是山谷底 對面是瀑布
我們走的那12.6公里
竟然是從這走到對面 然後再直線往下走
所以那12.6公里的步道叫"全景步道 (panorama trail)"
知道為什麼我會走到想哭了吧


沿途風景我覺得很像加拿大的風光
一開始下坡也不是太陡 想說很簡單嘛




怕晒黑 全身都包起來了
手上那隻棒棒糖有多買1隻
後來幫小米下了山
不然我現在應該還在人還在優勝美地



走了3.2公里
看到第一個瀑叫"Illilouette Fall"
從這地方看這完全沒護欄 邊拍還叫李察抓著我
就怕跌了出去就再見byebye
其實自己光從這往下看就腿軟
真的很高、很恐怖、也很剌激


這是從剛剛
"Illilouette Fall"要走到下一個"Nevada Fall"的路途風景


只是......為什麼......不是下坡嗎?
為什麼從這個瀑布到下一個瀑布快2公里全都是「上坡」
不是從山上往下走嗎?被騙了
我走得哎哎叫 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因為已經是中午時間)
走到腿都發軟 又酸又痛
但卡在半路上 往回走也是上坡
繼續走又覺得遙遙無期
怎麼覺得渡假像自虐呀!
最後沒辦法了 只好拿出剩下一隻的棒棒糖
分散我的注意力 也補充一下我的血糖
不然我真的走不動

這是在第2個瀑布"Nevada Fall"拍的
但這是整個步道的一半而已
Nevada Fall很壯觀 真的很值得看
但是要看就是要走到這




接下來一半的下坡也好走不到哪去
竟然是這樣的路......
是比上坡好一點啦
但是還是走到腳軟..........


就在看完第3個瀑布"Vernal Fall"要往下走到谷底時
嘿~~~Vernal Fall還真調皮
風陣陣吹呀吹 那步道離瀑布的很近
水氣飄呀飄的像陣陣細雨


走這一段路約5-10分鐘
全身也濕了一半
李察的防水外套當然就是偶穿
他上身脫套走這一段的


就是他把上衣脫了把背包
先把帽子、太陽眼鏡拿下來放一邊
結果竟然忘了拿......
走完這5-10分鐘的細雨飄飄的路程
他才發現被遺忘的
帽子&太陽眼鏡
我叫他再回去拿 應該沒人拿走吧
結果.......
太陽眼鏡被拿走了;帽子被丟在一邊

這.....沒辦法這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人來自世界各地
所以東西忘了拿.......很快就不見了......

整個過程我們從中午的12點20分走到下午5點
還差一點趕不上預約好的晚餐
說真的不後悔走一段
因為風景很美很值得
但叫我再幹一次......
鐵定不是這1-2年會做的事
等我先把這痛苦經驗忘了再說,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