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過後
免不了就是火雞餐伺候
火雞三明治、火雞.....
雖然我們已經買最小隻了
也免不了這關
不過還好啦
每隔一天才吃一次
還沒覺得這麼噁

昨天做了焗烤火雞飯
感覺就是焗烤海鮮飯的翻版
只是海鮮變成了火雞肉


原本是打算做火雞派
但是火雞派感覺不是消耗我冰箱的火雞肉
而是又要做派皮、又要加馬鈴薯和其實有的沒的
感覺怎麼越吃越多
想想不對,來做火雞飯好了
咦~~~結果還蠻好吃的
李察和我2人就吃了3/4掉了

作法和材料相當簡單哦!

作法&材料

1) 火雞肉撕成絲 * 2杯
2) 煮熟的米飯(隔夜飯也行) *2杯
3) 青椒切丁 * 1/2個
4) 洋蔥切丁 * 1/4~1/3個
5)磨菇切片 1~2杯
6) 奶油磨菇罐頭 *1 罐
(condensed cream of mushroom soup)
7) 香蒜粉 * 1/4小匙(選擇性)
8) 少許的黑胡椒和鹽

上面材料均勻的拌在一起
倒入8*8吋的烤模
進預熱好的烤箱175度C/ 350度F
烤30-40分鐘

8) 熟後再取出放上mozzarella cheese
再放進烤箱到起司溶化
即可取出


話說感恩節過這麼多天
怎麼都沒po大餐

啊......這都要怪李察
原本是漂漂亮亮的火雞


硬生生變成
這......叫我怎麼po啊


起初問他用烤箱好不好
堅持要BBQ
雖然平常他烤的春雞很好吃
但是大小也差太多了吧
好吧~~~感恩節是你「阿度仔」的節日
你說什麼就算吧!

說真的,皮剝掉就好
還不會太乾,有過關啦!
給李察個樓梯
說是他第一次用那台BBQ烤火雞
這不是他的錯.....
這樣有沒有貼心


忘了一提
問李察感恩節一定要有啥
他說火雞、馬鈴薯泥和肉汁(gravy)

還好本姑娘弄的肉汁(gravy)還蠻不錯的
淋在火雞和馬鈴薯泥上真的很棒
稍微彌補火雞肉有點偏乾的口感
難怪老外感恩節都要有gravy
是怕肉烤焦後的補償吧



怎麼做gravy呢?

1) 紅蘿蔔1~2條切塊
2) 西洋芹 *2支切塊
3) 洋蔥切絲 * 1/3顆
4)蒜頭切末 * 6瓣
5) 一點點的鹽

混合上述就放深烤盤
邊BBQ火雞就放在底下
邊接火雞的肉汁
同時肉汁也會溶合蔬菜的味道

6) 烤完火雞後,蔬菜瀘掉
這時湯汁就已經很好吃了
加玉米粉讓它變濃稠「勾勾」狀

7)再加入白酒用小火悶煮即可
白酒用多少、什麼白酒
隨你開心囉!

就是這鍋gravy
救了李察,哈哈哈
我一定要這樣說啦!


馬鈴薯泥就跳過
因為真的很簡單做

我們的飯後甜點
pineapple upside -donw cake
再一球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
吃完感覺自己像7月的豬
不過好滿足呀!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