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連著2天挑戰難高難度的食物不說,第三天我還是不知道中菜要煮啥!問男友,啊你想吃啥?他說:「不然你做個披蕯吧!」(我哩還會給我點菜哩!你是嫌我在家很閒是不是啊!) 不要懷疑,我就像小叮噹一下,第三天我哩變變變,變出一個披薩~~~

早上起床後一樣先逛大家的網誌一遍,然後就開始研究怎麼做披蕯,我哩!當我看到麵團共要發酵3小時,不多說,馬上開車去超市買齊所有材料再說。

麵皮材料:
中筋麵粉 2  1/4 cup
低筋麵粉 1        cup 
鹽           1 大匙
----------------------------------------------------------------------------------------
上述混合篩過


溫水(45度C / 105-115度F) 1 cup
糖                                    1大匙
一般乾酵母                  2  1/4茶匙 
---------------------------------------------------------------------------------------
先把糖加入溫水攪拌均勻,再加入酵母攪拌,讓後靜置讓它發酵5分鐘


5分鐘後要是發酵好後(看起來像啤酒的泡泡般),再加入"2大匙的橄欖油"拌勻。接下來再和上述的篩好的麵粉混合。然後用手揉麵團10分鐘。
揉那10分鐘感覺像揉1小時樣,怎麼這麼久啊~~~~~手粉酸耶~~~~~


然後就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要
讓它發酵2小時,溫度還要維持24度(75度F),家裡溫度不夠,還要開heater給它吹!感覺過得怎麼比人還爽呀!

這是發酵前長得樣子




2個小時候~~~



這時呢就得輕壓出空氣,再分成4等份讓它再吹heater再發酵1小時(下面圖片是發酵後)。怎麼我家的皂皂&麵糰不是進烤箱就是吹heat
er~~~




等它發酵完後,我哩這時才看到我準備麵糰量竟然是給4個12吋的薄披蕯用,頓時晴天霹歷,因為料只夠1個披蕯啊!而且分好的那4個麵糰隨便拿一個我怎麼桿都桿不成12吋呀!管它的,反正料只夠1個披蕯,就來個大集合吧!


才正準備要大展伸手時,男友回家了,反正麵糰啊、料都準備好了,後續就都教給他了吧!
1. 男友桿出來的麵皮
   弄好後進180度C的烤箱烤個5分鐘,取出在表面上抹一層橄欖油,再做後面的2~4哦!
2. 那紅色的醬料自己煮(買、洗、切的準備時間不算)還要煮35-40分鐘,麵糰就玩死我了,於是乾脆找超市賣的蕃茄含有大蒜、九層塔的蕃茄醬來充當。
3. 放上燒微過油的洋菇、洋蔥,再加上切片的salami和切碎的乾蕃茄(dry tomato)
4. 最後撒上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和
cheddar起司 (mozzarella是必要,因為它讓披隡"牽絲", cheddar沒用沒關係)
--------------------------------------------------------------------------------------------------------------------------------------------------
個人覺得3和4要相反,但男友喜歡最後撒上cheese就由他啦!
然後進烤箱再烤個15分鐘就完成了~~~~


最後出爐是長這樣~~~~



我必需說~~~口感還不差,但是偶不應該把4個麵糰揉成1個,因為有點過厚,我覺得做2個剛好,就會是我喜歡不太薄也不太厚的披薩了。
啊超市買的含有大蒜、九層塔的蕃茄醬,我覺得不夠酸耶,下次我應該混多一點蕃茄醬。還有還有salami小米切的,因為很硬不好切,所以有點過厚,下次請店家切片給我比較好。

但整體來說口感還不錯,麵皮桿的不錯,果然沒白白讓它吹3小時的heater~~~

短時間內,小米再也不要玩這麼難的食物,真的是~~~有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