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小米的部落格,來逛逛就別忘了留下你的足跡唷!

本姑娘來美國主因不是工作,想知詳想請到本網誌分類的「心情雜記」裡面有記載。

小米的個性算是很大而化之、隨性的人,但有一點點慢熱;要是不幸跟你熟了且變成為好朋友,偶就對你掏心掏肺;但相對的講話也會很直接,甚至有一點點毒辣,沒辦法,誰叫台語有句諺語叫「互相漏氣求進步」。對於一般朋友,我是那種你跟我好來我就跟你好去,啊要是對我機車,放心,我一定會比你更機車。

自從來美國和男友住一起後,生活變幸福、腦袋變遲頓,但不代表偶變笨哦!在美國除了洗衣、煮飯、打掃、整理花園外,我主要是肩負「持家兼敗家」的任務,所謂「持家」就是記帳,緊釘男友的消費支出,是不是有不正當的消費;所謂「敗家」就是購買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包括小米衣服和打皂的東西。平常休閒生活就是和男友用力吃、努力喝、大力給它玩樂,但我們還是以先把房子弄好為主啦。

小米平均半年會回台灣一次,大概就是8月和和過年

啊要是想跟小米交換皂皂的,請把握這二次機會,搞不好以後會變成一次,因為坐長程飛機真的好累人!

還有,本姑娘回台的行李很空,所以覺得米國啥便宜,想要小米幫忙帶,小米都很樂意幫忙,但有幾個先決條件先看仔細唷!偶可不想好心幫忙又惹一身麻煩。

1) 當然要信得過小米!這點是最重要的一點,所以擺第一位!
2) 美國上網買東西幾乎都要付運費的,這個當然要自付的囉!
3) 維它命:這個小米可以開車去幫你們買,這就不用運費,但不包含你們在costco買的維它命,因為偶沒有costco的卡啦!
4) 精油&油脂:
    (A) 想要省運費呢!可以搭小米的順風車,但缺點是:要等小米敗家時才有,可以事先跟偶說,到時我要敗家時就會通知親朋好友一起來。
    (B) 或者你們可以自己在台灣搞團購,送到小米家啦!這樣你們就可以自己分擔美國的內陸運費,小米要回台灣就會幫你們帶回去。
5) 美國賣的東西95%的商品都是要再額外加8.25%的稅(加州的稅是這樣),所以買東西別忘了考慮這一點。
6) 啊匯差呢!就簡單點,以0.5為間隔。以下方2個做舉例:
    (A)匯率32.0~32.5 => 小米就算32.5
    (B)匯率32.5~33.0 => 小米就算33.0
    除非你是大腳,不然匯差應該都是在台幣幾10塊,就算是小米佔你們一點點的便宜囉!就當你們給小米的走路工錢好啦!
7) 萬一小米要幫忙買的東西太多,沒辦法全部帶回,那小米的決定順序是
    (A) 先講先贏
    (B) 啊要是同時講,那就要看交情!(這個偶就沒辦法幫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