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皂要送給我朋友的老公,上次她來美國說她男友有冬季癢的問題,拿了幾塊給她,問她有沒有效,她說不知道耶!因為她老公不會用皂皂洗澡,所以要用的話都要她幫他洗,我哩咧!所以乾脆打一條皂送給他們,讓他們好好的洗個鴛鴦浴吧!

配方:紫草浸泡橄欖油30%、榛果油30%、蓖麻油10%、芒果脂10%、棕櫚油10%、椰子油10%
精油:廣霍香精油、薄荷精油
減鹼5%


本來想單純點做皂的,但想說好久沒做渲染了,而且雙色從來沒做過,那就試一下一堆買了沒用的粉吧!挑了薑黃粉高嶺土


每次做皂想的和事實總是不一樣,因為家裡現在很冷,所以我把油和鹼水的混合溫度提高到55度,以防假皂化的情形。一開始混合還蠻漫不經心的,手攪了3-4分鐘想說,該把2種粉分別加到事先準備好的量杯,我才加下企轉個身回來(不超過1分鐘),你們猜怎麼了?竟然給我trace了~~~有沒有搞錯呀!我想說是不是假皂化呀,還量了一下溫度,還有51度耶!媽呀!救人唷!我玩的還是雙色耶!

當下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就把皂液分別倒出來,加入薑黃粉的皂液因為紫草浸泡油的關係變成有一點士黃色,而不是原本的亮黃;啊高嶺土那個想說上次做「紫草麻花渲染皂」時把我的顏色吃掉,我就用下給它加個30克。結果~~~不是變成皂液,而是變成皂坨,像膚在臉上的貝佳斯面模~~~OH, MY GOD!!!

不管了啦!儘管overtrace我還是要試試看,當下早已忘記喬老師說的翻攪,反正就ㄌㄚ到表面那層我覺得圖案出來的再停手~~~

忍了2天不看也不理,從木模取出來時還是有點濕濕黏黏的,也許是保溫不足;也許是小蓖的關係,一樣給它~~~進~~~烤~~~箱~~~暖暖身再說。低溫烤過10分鐘後,再擺個一天,準備來給它解剖。


這是「直切」的樣子,當下我是又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沒想像中那麼糟嘛!那一垞垞的皂液沒影響到偶的渲染。那很好啊!難過啥啊?我難過的是高嶺土的顏色又被吃掉了啦!




娟,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高嶺土是沒辦法替代珍珠粉滴!這張照片是拍給你看的,你可以隱約看出有白色的線條混在裡面,我是用「近拍的模式」才拍出這樣,所以想要白色線條還是要乖乖買珍珠粉!



還在想到底要不要給它橫切,真的很怕直切會比橫切好看,但還是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來吧!誰怕誰!

好險~~~還算能看,只是薑黃粉最後變成的顏色跟小米在做渲染時的顏色都不一樣說~~~


不知道要給這皂皂取啥名,大家可以幫幫小米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