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沒有打算做這幾款聖誕皂的,但是看我的皂友們都到「瓶子」家去做「聖誕節手作小物 - 美的串連」去了,心裡也好想加入這波行動,但11月就有不少人交作品了,但小米還在趴趴走根本沒辦法做,問了瓶子是不是可以在12/24之前交作品,她說沒問題呀!就這樣,我也跟著參加了。

原以為這些皂很好做,結果~~~天啊!我錯了,一波好幾折,差點就想寫信跟瓶子說倫家不要玩了啦!

小米的家很冷,沒有全面空調,因為房子還在整頓中,那有多冷呢?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不要懷疑冷到連金盞花&洋甘菊所浸泡的橄欖油都凍起來了,你們說冷不冷!每次小米打皂就得先開「移動式」的電暖器先暖廚房再來打皂,但打完皂呢廚房那台就得關掉,不然開電腦房(小米平常都待這兒)的暖器會跳電。




於是第一次小米打了快1,000g的皂,因為小米做的皂要用cutter壓出形狀,所以沒辦法用木模(PS.它太小了),也沒辦法放進cooler保溫而宣告失敗。哇~~~只好把它再製皂變成我的家事皂,我的媽媽呀!家事皂又無故多了一批!


於是只好再打一次,這次學乖了,用大的牛奶盒來做,這樣就可以放進cooler保溫了吧!但是脫模後,得先把一長條切成一塊塊的,平常用標準牛奶盒做的就切塊亂七八糟的,用大的牛奶盒不就更慘,果然~~~切出來的大小塊。心一橫,不管了啦!都要來不及交作業了,就拿cutter給它壓下企了啦!沒想到壓下去是OK啦!竟然推不出來,給它們給我黏在cutter上,我哩咧!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與皂皂柔情對話且兼施暴力下,總算有幾個是勉強能看的。

但接下來還有一個問題耶!量不夠,因為cutter壓出型後,剩下的皂皂又是一堆,只好硬著把它們柔成一團再塞進cutter整型後再推出來。這個過程整整耗掉我一下午且我的手被那皂團弄得好癢、好癢、好癢哦~~~而且還紅紅的~~~~

但不是到這裡就結束了耶,還沒給皂皂上裝呀!隔2天小米再打一鍋,染色,擠花~~~終於一波三折後,小米的聖誕皂出場囉!本來想灌水po三篇的,誰叫過程那麼辛苦,但想想還是算了~~~


聖誕皂NO. 1
 

綠色那個上面有白白的是小米有給它們進烤箱烤一下下,但一出爐後,底面有些部份和鋁紙接觸的地方就變成這樣了。想說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還是po上來給大家看。但那醜的就會留在米國陪小米啦!





聖誕皂NO. 2
這個cutter最難擠出來,所以量最少,但擠花的出來的效果卻是最好~~~



聖誕皂NO. 3
我個人最喜歡這個啦!但那面那藍色、黃點點點真的是搞死我了,2個花嘴拿來擠紅、白線條了,我沒有其它花嘴了啦!只好出動「筷子」,所以那點點才會大小不一,且不是很圓啦!




其實大家仔給看就會發現這些皂皂真的是「純手工」打造出來的,因為它有很多用手捏出來的,雖然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有小米滿滿的愛心、用心,我個人是覺得「醜水、醜水」(台語)啦!


過幾天我就要給它們打包送人了,有收到的人請你們不要嫌它們醜,我可是很用心的呢!


差點忘了提油的成份,因為短時間要做好且寄送,真的怕寄送過程皂皂出問題,所以這幾款都是「洗手手」用的啦!配方是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葵花籽油各25%,另外加了甘油提高其滋潤度,且加了玫瑰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