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快被自己的旅遊遊記淹沒,啊不是"手工皂"的網誌嗎!因為這樣自己就乖乖做皂皂了啦!

這次打南瓜皂的原因是:上次刻南瓜的時候皂友說可以用來做皂啊!當時只顧刻,哪想那麼多。當他們建議我的時候,南瓜寶寶們都已經因為連日的大雨發霉囉!當然小米不是用發霉的南瓜來作的,是作菜的時候故意搞個南瓜濃湯,這樣就有南瓜可以打皂皂啦!

用4倍奶打成南瓜汁,再加入南瓜渣,偶不是trace後才加入渣渣的,是一開始就加了~~~

裡面的巧克力塊是6月做"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皂"那時候剩下的黑巧克力皂液隨手給它倒到牛奶盒裡的東東(OS:這會不會放太久啊?),從此就沒再理它過。最近看它很不順眼才動手給盒子拆了,香皂一切開後,我哩乖乖,裡面還有點濕濕的,好像果凍期還沒結束耶!果然一大塊不切、不去理它,皂化的時間真的要比較長才行。大家要是仔細看照片就可以看出照片裡的巧克力塊有深淺2種顏色。


油品:芒果脂/榛果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
香精:檀香


原本想南瓜皂液 + 巧克力皂塊這樣混過,但想想,偶又不是『作皂達人』,也不是『包裝達人』、更不是『搶頭香達人』(知道我講誰厚,自己對號入座啊!),就是因為你們這些討厭又可愛的皂友,害小米想偷懶都不行,害人家還要加工,不然照片早po了


所以就加上最上面白色那層和一條條的巧克力線,這樣看起來就比較蛋糕的樣子了。上面巧克力線因為擠的時候過於用力袋子被我弄破,所以擠的不好看,大家都忍耐點吧!


目前我只切了二塊,不知道是4倍奶的關係還是加了南瓜渣渣的關係,放了一星期了吧!切下企還是很濕、很黏的。本小姐偶就是為了証明 - 偶沒有打混,先切個2塊,po上來跟大家分享啊!

剩下的過一陣子再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