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別人的文章至少二、三個月了吧!?終於能自己動手做手工皂了。

其實從來沒想要做香皂,但從我決定要到美國開始我的新生活那一刻開始,我就在想做什麼既可以是興趣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份。平常我就愛做菜煮飯,加上越來越喜歡天然的東西,但天然的東西都賣很貴,想著想著,那就來做香皂來試試吧!

從我決定的那刻起,約是去年十月份,但一來沒經驗、二來隔年二月就要到美國,自己就有一大堆隨身衣物要寄、要帶的,總不會連做香皂的工具都從台灣帶吧!要是男友知道肯定笑死,想想還是在美國買就好,那這幾個月我就多研究:買書、借書來看、也多分享別人的經驗吧!

此外,我也得花一些時間找在美國做香皂材料的供應商。畢竟美國這麼大,不是像台灣很容易取得材料。終於讓我找到一家幾乎是One-Stop Shop,而且還有賣苛性鹼的!OH, YA!!!

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三分鐘熱度,所以不敢買太多,但二、三個月的研究下來發現,做香皂可以延伸按摩油、自製保養品等。此時我可是眼睛比胃口大的,幾乎什麼都想買、都想做:想做洗澡、洗臉、洗髮皂的,又想做保養品。

那購物車讓我改來改去不下數十回,終於下定決心,就把那網站的帳號、密碼給在美國的男友,請他到購物車把我想買的東西買回家!讓我一到美國只要買工具就可以開始動手做了!呵呵!

沒想到事情並沒想像中順利,有些工具很難買到。第一:我得等他下班或是週未有空的時候開車帶我去找、去買;第二:就算我暫住的這地方離Shopping Mall、超市和一家五金器具的店很近,但還是很難買齊。一般秤最小單位是10克,電子秤竟然沒有,要上網訂。模子呢!並沒有台灣那種大小適合做香皂的,那就用牛奶盒吧!(PS.幸好一來的時候我就有慢慢搜集)那溶鹼水的塑膠杯呢!對不起,也沒有台灣的那種,我得找別的合適的替代!總之,光要備齊那些硬體器具就搞死人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可以動手做香皂了。

我很想讓大家知道,小米的第一個手工香皂究竟是拿什麼來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