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跑去看拼布秀

其實每次我想看的不是拼布

是其它有的沒有的產品

或是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的好撿


結果我就敗了2個壓腳回家

外加一個神奇的粉末


說它是神奇的粉末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它對衣服的製作、拼布的某些部份

可以讓你省去一些別珠針或疏縫的步驟

當然還有其它功用



但我會想要買它是因為它可以「修復衣服」

這神奇了吧!

有沒有心愛的衣服

不小心勾到、剪到、割到或是被蟲蟲咬破了個洞

尤其是在很明顯的地方

通常這衣服通常是輪落丟掉的命運

或是剪一剪來做包包、破布或其它的下場


小米有一件心愛的「cashmere的羊毛衣」就是被蟲蟲咬了個洞

另外 還有件很愛的7分褲

去年不小心剪了小小的一刀


=================================================================

昨天才買回家

今天就等不急拿我那件毛衣來試試

 

這個破洞約2mm寬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但位置就是在很明顯的地方

 

下面白白的就是那粉

很細像鹽巴

燙之前要把多餘的粉末吹掉

Hole.jpg

 

 

因為要同布料的材料

才能讓這修補 天衣無縫

反正袖子對小米來而也太長了

我就從袖子取材

 

但真正只有用一丁點兒

再剪成很細、很細、很細.....

再和一點點的粉末混合

填塞到這個洞裡

後面放一小塊布來補丁

熨斗燙上去 正反二面都燙

讓它冷卻1小時就大功告成囉!

 

這補起的來地方

說真的我自己還真看不出來

還是得看後面的補丁(從衣服的正面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找到哪裡補過 再拍這張照片的

近拍當然會明顯一點

但肉眼很難看出

就算是近看也要找很久

Patch.jpg

拿給李察看他也看不出來

因為補之前有拿給它看

補之後他很認真找也找不到

 

 

這是後面的補丁

隨便一塊薄的縫紉布都可以


Back.jpg

據說這樣補完

拿去洗衣機洗、燙也不會脫落哦!

今天才弄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奇

除非有掉落

小米才會再來補文

不然就是完全不會掉哦!

 

這東西有網站也有影片

據說產品也賣了10幾年了

官網裡有影片

還有這粉末其它的用法

Bonding Ag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