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網誌又開始變懶的

今天還是硬強迫自己

因為發現這1~2年記憶力退步很多

再不寫日記做記錄

我想都會忘光光的


一次3款皂

但說真的都沒啥特殊的造型

加減將就看吧!


這是去2010年12月打的皂

朋友生小孩

說真的 還真不知道要送啥

拿朋友的母乳做母乳皂送給她寶貝女兒

我想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忘了打多少的油

只記得是「馬賽皂」

一個矽膠的造型模;另一個拿木模裝

這樣簡單又快速

母乳皂Celest.JPG


重口味吃久了

覺得母乳皂這樣素素的

反而覺得更有味道

母乳皂Celest-1.JPG


還記得那天打上面的母乳馬賽皂後

馬上再打一款「前田京子冬季的”冬日陽光皂”」的配方

久沒打皂還邊打渲染邊講電話

明知高比例的紅棕櫚油會快速trace

還這樣漫不經心

結果~~~

線條還不錯耶!

只是有些「汽泡」

運氣不錯 嘿嘿~~~


這是中間對剖的線條

我覺得比「表層的好看」

汽泡很明顯吧!

不過這樣才有手工的感覺

用的是「珠光粉」

看下方那排的線條

因為對剖線條都是一樣滴!

前田京子冬季配方母乳渲染皂.JPG


隨意的挑幾塊來拍拍

我發現「修皂邊」真的需要耐心耶!

我只修了幾塊就不想修了

前田京子冬季配方母乳渲染皂-1.JPG



接下來這個是新年打的母乳皂

分別各用了15 %的『牛脂』和『羊脂』來玩玩

是羊脂,不是羊毛脂哦!

羊脂是從買回的羊小排上取下來

炸過之後 經過一連串的處理才拿來用的哦!


故意等了1個半月多才切皂

就是想有這種「果凍」的感覺

不知道為啥 最近覺得這樣的果凍很美

以前超討厭它的

牛羊脂母乳皂.JPG

這新春第1款皂

不到1分鐘就變薯泥!

我想原因是共30%的動物脂

實在不是很適合打「低溫的母乳皂」

想說完蛋了 應該沒攪散


最近拿來洗

我還覺得很好洗哩!

粉愛哩!

 

發現我的龜毛、耐性和時間

好像都被縫紉給借光光了

對於皂真的不像以前那樣吹毛求疵

 

---------------------------------------------------------------------------------

洗感

自己用的皂大都是超過半年甚至以上才用

有的甚至還有1~2年的

但都是一些造型很醜、不然就是做失敗也送不出去的

這樣反倒好

因為不知不覺就放超過1年變老皂

 

這一陣子拿只放6星期照皂來試洗

不知道大家的洗感是不是跟我一樣

覺得有一點澀澀偏乾的感覺

 

個人覺得配方普通的老皂的洗感

甚至比高級配方只放6星期的 洗感來的好耶!

是我起肖了嗎?

 

再來就是有放動物脂的洗感

洗完後會有一層薄薄保護膜的感覺

不喜歡有這樣感覺的人 就不要加動物脂哦!

 

而且如果你喜歡有很多泡泡的話

有加動物脂的皂

一定要高一點的水溫

才會有泡泡出來

不然你就會覺得一點泡泡也沒有

最好的方法就是拿沐浴巾/球

搓出泡泡再洗身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