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有時候會有Lab Project

也就是老師指定的作品之外 還要再做一件成品

可以是外套、上衣、裙子、皮包.....

總之不要是那種半小時就可以做完的

老師都接受


這件裙子「沒有紙型」可參考

算是小米給自己額外的功課

好幾年前小米還在上班的時候

好朋友兼好同事

穿了一件裙子來

可惜她也是幾年前買的 小米就算想買還買不到

但就覺得好高雅 超想跟她拗回家

雖然這樣想 但怎麼也說不出口

說算說了 叫人家割愛 想也知道下場

 

幾年後我還是念念不忘

去年小米台灣的時候

跟她借了裙子來參考

拍了幾張照片 寫下幾個可能會用的尺寸


以為很簡單

想說不過就是小A字裙 + 緞帶蝴蝶結

結果 才不是呢!


因為要合身

紙型自己畫

先打自己裙子的基本版型(前2摺、後2摺)

把之前Flat Pattern學知識拿出來用

改版、做變化

 

自信滿滿的布都剪了

結果一些小細節以為沒什麼關係的

「嚴重」影響「合身」

最後問題是解決了 苦頭也吃不少

至少版型有了

只要小米的身材不變 再做一件就簡單多了

 

上衣有個小故事

這上衣小米買了2~3年了 完全沒穿過

網路上買S號 穿起來像M的

要換XS又很麻煩 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DSC_2596.JPG

 

今年年初在家大刀一剪、一車

哈~~~超完美合身

衣櫥又多了一件新衣(雖然等了2~3年)

 

 

側面

DSC_2597.JPG

 

朋友說~~~裙子做的很像

但是我穿的太lady了

一點都不像我

 

喂~~~幹嘛這樣

好歹人家在台灣上班的時候 穿的也是人模人樣的

只是這樣的衣服

現在真的沒啥機會穿

但OA的裝扮 真的超愛的

 

 

我知道裙子沒拍的很清楚對吧?

來~~~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DSC_2606.JPG

這件穿去學校的時候

得到不少讚美

還問小米「紙型哪裡買」

拍勢~~~沒得買~~~

因為這紙型是完全合小米身材的

我是不介意讓別人copy

但前提是你得要和小米身材一樣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