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大家

不好意思消失這麼久

因為閉關練功

相信我 等待會讓你們值回票價

這一年全職的學生 + 煮婦 + 朋友的造訪

還有其它的雜事

 

台灣的朋友都說

小米連上網Q都沒有空

對不起啦!人家~~~回來了

 

這學期完成的作品有一件上衣、褲子、裙子、洋裝、二件外套

但上課的內容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一學期的課程很難短短幾句就形容的完

 

先來看成品 不吊大家胃口啦!

花最多時間做的成品就是這件冬天的外套 + 內裡

100%毛料 + 純手工

圍巾也是小米最近做的

(有空再po圍巾的部份)

Vivi

 

這件外套是根據Vouge V8346 size10的版型來做的

小米做的是紅色那件的樣板

V8346.jpg

圖片來源(http://voguepatterns.mccall.com/v8346-products-5658.php?page_id=265)

 

這樣樣版當然不是完全適合的小米的身形

1) 首先要拿Tissue Paper(一種很薄的)

先描Vogou樣版的紙型 → 裁剪 → 用大頭針把一張張紙型別起來

穿在身上先看看有沒有地方需要修改的

修改很接近身型再進行下一步驟

2) 拿muslin(一種便宜的)依造上述(1)改好的紙型剪布

車起來試穿進行微調(如果需要的話)

畢竟紙套上人體上總沒有布來的更精確

 

3) 步驟(2)完成後,就會有適合自己身型的正確紙型

接下來就可以拿你買的適合的布作裁剪

進行衣服的製作

但這不但表你在製作的過程「完全不需要修改」

邊做邊調整這是一定不能省略的

 

4)外套的製作過程其實還有很多小地方要注意

雖然買的紙型都會有告訴你怎麼做

但很多小細節的地方

他們認為你是知道的

因此都略過沒有提

 

總之呢!我很幸運的竟然只需要改袖子的長度而已

不過這有好也有不好

學到修改的地方就有限

都得從其他需要修改的人地方來學

 

現在看看內裡吧!

拍的照片偏黃

但內裡是緞面像絲一樣的漂亮祡色系

以前對內裡的印象都是單調的單一顏色

上了課之後才知道內裡也可以很有特色

Vivi

 

說真的這件外套做完

做到一半的過程中

不管是不是上這堂課的人

看到這件外套都愛不釋手

讚美有加

做完之後哇哈哈!

超合小米身型

(廢話~~就是做給自己的嘛)

Vivi and Coat.jpg

 

看側面

Vivi and Coat-1.JPG

 

我的第一件外套

做完超有成就感的

上次穿到Carmel有個店家的小姐就說Cute Coat

聽了起爽

不過我沒說是我做的就是了

 

太久沒po網誌

補幾張照片好了

上星期李察的公司x'mas party @ Santa Cruz

在房間就先喝起來、拍拍照了

這件衣服是買的(不是我做的啦!)

Vivi Dream Inn.jpg

 

每次喝酒都騙不了人

臉啊!身體就先紅了

Vivi Dream Inn-1.jpg

 

我家可愛的阿那答李察

 

JP Dream Inn.jpg

 

後面要po的衣服我盡可能穿在假人身上→拍照

我也穿→拍照

畢竟是做給自己的

當然要穿在身上比較有感覺

只是李察不會拍照

我又不太會自拍

不過別擔心

最近比較有空上網啦!

不會這麼久才更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