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用說又是小媽之作

為什麼叫小媽哩?

原本是在跟好友閒聊說這「後媽」(step-mother)真不好當

通常李察王子1個月來1次來家吃飯

他吃的很開心

我也做的很開心

但是王子好像覺得小米好像無所以不能似的

聊呀聊的就聊到他去渡輪上玩

每晚都吃那個裡面有會有濃濃巧克力流動的蛋糕

好懷念哦!

問小米會不會做?

 

啊哩!現在是挑戰我的實力?

還是考驗這後媽的誠意?

還開玩笑~~~

這後媽怎樣也不能丟面子是吧!

就算不會做也要變出來

 

朋友就笑說:「你年紀還輕不要叫"後媽",要叫小媽。」

於是小媽是這麼來的

當然王子是叫小米Vivi的

 

網路上查半天

真的很想罵髒話

通常查食譜很容易就一串說

結果這道甜點食譜是少的可憐

大部份都是推廌哪家哪家好吃

 

再來就是食譜說真的

好怕寫了會被不認識的網友扁

真的我壓根都不會採用

 

爆漿巧克力

一開始我以也為是裡面塞巧克力

後來我才發現不是這麼一會事兒

 

找英文哩~~~lava chocalte快被翻遍了

充其量也是只是巧克力蛋糕

後來終於被我找到了

這個小媽真的不好難當

 

材料其實很簡單

作法更是簡單的讓我快掉出下巴

但是簡單的東西要做出美味

材料就是更要用的精緻

 

材料(4人份)

(1) 苦甜巧克力 4oz (113g)

(2) 奶油1條 1/4 lb (113g)

(3) 蛋3顆

(4) 糖 1/3杯

(5)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1/4杯

 

作法

step 1: (1)+(2) (隔水加熱拌勻,溶化即可)


step 2:  [(3)+(4)] + (5)

蛋和糖只要混合勻即可,不用打到發泡、發白

再加入過篩好的麵粉


step  3: 把步驟1+2混合勻

倒入4個小烤模即可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400度F烤10~12分鐘(看個家烤箱)

正確的說法要烤到表層凝固成蛋糕的樣子

但是中間已經下塌就表示可以取出

其實這道甜點講白一點就是「沒完全烤熟」

然後中間還有流動但卻熱濃濃的巧克力就取出

塞巧克什麼根本不用


烤好的樣子

這照片下塌沒拍明顯

DSC_1442.JPG

 

如果烤模有事先在模子的底層和內層塗奶油、再灑上糖的話

烤完之後用刀子在外面刮一下

倒扣再灑上糖粉就是下面這個樣子啦!

再覆上一球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

更是讓人流口水

DSC_1444.JPG

 

不塗奶油、不灑糖也是可以

就直接在模子上加一球冰淇淋即可

這樣反而比較好

模子還很熱 會繼續保溫

只是吃的時候要最好盤子在底部墊著

因為燙啊!

 

來檢示內在美吧!

有沒有流口水呀?

DSC_1448.JPG

 

小媽出馬當然要給它成功

王子吃的可是笑呵呵


哎哎呀~~~小媽真難為呀!

x'mas要到了

希望別再給小米出難題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