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這麼久了

實在不願提起這事

因為每次想到我還是很不高興

會影響到我的一天的情緒

會想提單純就是想「還原」事實

盡量不加個人的情緒字眼

就描述事情經過

會再提當然是有事發生

 

20歲出頭的時候剛出社會沒啥錢

出國玩當然也玩得很節儉

但搬來美國和李察一起生活後

雖然說不上有錢人生活

但是也過得相當不錯

於是有人要來美國舊金山玩

如果頻率合的來的話

我都會很邀請她們

能盡地主之誼的地方

我能做就盡量做

 

事情就是發生在去年

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

覺得網路上很聊得來

剛好她要來舊金山我就問她要不要來玩

(這裡稱為S小姐)

 

S小姐很熱情的問小米:「有沒有什麼可以幫你帶的?」

我說:「我是不會跟你拐彎未角,我是真的有東西要帶,

如果可以,我就不客氣囉!」

我的個性就是不會假來假去

真的需要幫忙我就不會客氣

但我會用別的方式回報


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她拿的是朋友companion(同行)的機票

這種機票跟一般機票比起來便宜很多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只能「後補機位」

當天要到機場stand-by

有機位就上,沒機位就得又拉著行李回家

也因為這樣行李只能有一個手提的hand-carry行李

 

當時小米請她幫忙的是很重的壓克力皂模

東西還真的還不小一箱

那時我並不知道她只能有一個手提行李

等我知道後 趕緊打了2~3次的越洋電話

跟她說:「要是這樣就不要帶了,反正我10月要回去,

到時我再見面跟你拿,只是東西要暫放你家。」

 

但她還是很熱心 千拜託萬拜託了航空小姐

不辭辛苦的幫小米扛來美國

但因為是companion的機票

中間轉機又出了點問題

在日本的轉機沒辦法順利接上

得搭新幹線到日本另一個城市再轉機來

當中還得扛著小米的那箱不輕的行李

 

這些過程我都是等她到舊金山後我才知道的

當我知道她還扛了我那箱壓克力皂模

心裡真的又開心但又覺得非常得不好意思

 

也因為她的companion機票

抵達的日期和時間也都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

也因為這樣很多事也沒辦法安排

問她要不要一起下去LA

她也沒辦法確定

 

一下S小姐說可能要到紐約玩、一下說西雅圖、一下說太浩湖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LA的朋友說我們不去了

(那時我和LA的朋友還不是很熟)

 

沒想到隔1~2天我接到S小姐的電話

說她的朋友不小心受傷

小米就把她接來

也打給LA的朋友問說是不是可以再南下LA找她玩

 

中間我和S小姐的有一段對話是這樣

她想星期日(還是星期一)開車南下,然後星期三回來

好接飛機可以去西雅圖

住家州人的都知道

舊金山到LA不塞車的話是6小時/單程

來回是等於是去掉2天

你說我可能去玩個3天或4天就回來嗎?

等於有2天在開車

更何況平常李察4小時/單程的旅程

我都會不小心在車上睡著的

更不要說我沒開過這麼長遠的車

我會擔心 萬一要是出了什麼事

我對她的先生、小孩、家人怎麼交待

說真的要不是這麼臨時我是寧願買機票坐飛機下去的


這件事弄得我不是很開心

但我覺得她都幫我扛了那箱來了

心裡更過意不去 總覺得欠她一份情

最後還是開車南下到LA

 

我記得我們在LA住了4晚

住LA的那朋友家

大家都是網友第一次見面

是不是該有的基本禮貌要有

住了朋友家飯店錢都省了

吃飯錢呢?

有朋自遠方來 更何況都是台灣人

請你個幾頓當然沒問題

但是每天都是我和LA那個朋友一人付一頓

一個午餐、一個晚餐

這樣付了4天

S小姐都沒有要拿錢出來付她自己的部份

也沒有說謝謝

就坐在那看我和LA那位二個人搶帳單

換做任何人都不會開心吧!

我跟我很熟的朋友

她們也不會這樣做呀!

更何況大家都是初次見面

 

有~~~她有搶付一次飲料錢 約10~15美金

但吃飯的時候都不會搶付帳單

還有 倒數第2天我要付帳的時候

她瞄了一下帳單說給付我一半

 

我心想:「你南下都省了油錢

(那時油價正貴,雖然回程她有說要付,我也沒收),

飯錢也沒付過一次,飯也吃了這麼多頓,還要跟我一半。

我都付了這麼多次,我真的不在乎多付那麼一次,油錢也是一樣!」


等最後她要離開LA有謝謝對方

等她準備從舊金山回台灣時也有打電話給我說謝謝!

但說真的那時我內心的想法是…too late....

 

一個比我大10歲的人

是開店做生意的老板娘

身上用的穿得很多都是Coach, LV

來美國也買名牌買得很爽快

但怎麼會.....不懂這些基本道理

 

我必須也跟大家說她來美國有給我一對響杯

回台灣我本來不想見她的

但禮貌性不想做這麼絕

想說慢慢淡掉就好

於是還是見了面一起吃飯(她買單)

還買了一些小東西送我


暫時不論禮物的價值

但是她處理關係的手法讓人真的很不愉快

真的不會想下次再見到她

 

S小姐來的時候我有跟她抱怨過矽谷Connie的一些事

大家以為我和Connie很熟

其實那時候有發生一些事

我和Connie算是保持適當的距離

總覺得沒緣份做朋友

就再觀察看看 日久總會見人心的

是到這3-4個月來我和Connie的關係改善很多

畢竟人是互相的

也發現原來之前的那些不愉快 是誤會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誤會解釋清楚了

 

但小米和Connie不喜歡S小姐的事是二件「完全不同的事」

S小姐你想知道請問當事人吧!

 

我這篇其實想寫很久了

一直忍著沒寫

當中也陸陸續續也有人來跟小米抱怨過S小姐

其中有4位跟我有類似的相同情況

她們不說、不反應 不代能接受

只是我的表現比較明顯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我不喜歡你就不會跟你假來假去

 

Dear S小姐:

當你今天在以受害者的角色出現前

你有沒有問自己為什麼人家會不喜歡你?

還有你跟別人講的故事也只有一半

今天我可以跟你面對面還原事實真相

如果我有說任何一件誇大的事實我也願意公開跟你道歉

不然我身邊真的不想有這樣的朋友

 

還是老話一句 日久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