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皂重創

除了打皂太隨性外

個性也..........

明明就有人事先"提醒"我

但下手攪皂偏偏手腦沒有並用

莫非SC的腦殘也能跨洋傳染?!

 

這批是我第1次試小批量渲染(300g 油)

失敗到不行 醜到被鬼抓

喬叔說不能貪心

但還是一股腦給倒完

 

這次我是用”自皂”的配方

這是她認為非常好用的家事皂配方

小米借來用

 

牛脂 42%

豬脂 15%

棕櫚 25%

椰油 18%

 

牛脂、豬脂是自己自製的

還記得"乾式熟成"牛排嗎!

因為要做乾式熟成牛排的先決要件

就是要帶某種程度的脂肪

看李察切來要丟掉

實在覺得浪費


還記得小時候奶奶在炸豬油

就是把豬皮切小塊

然後用大鍋把油炸出來

炸牛脂.JPG


但這樣還沒完哦

再參考自皂的動物油脂低溫水煮法

取得乾淨的豬脂和牛脂

但水間有一點雜質就被我拿來做這批的家事皂

乾淨的我打算來做洗澡、洗手的手工皂


該是面對現實的時間了

這就是第1批小渲染的皂

有夠醜

我故意反過來

大部份皂液染粉紅

然後用白色(原皂液)來渲染

所以白色才是我想要渲的線條

還好只是家事皂

不然我鐵定哭死

家事皂(自製配方).JPG


不過另人開心的有2件事

隔天我再挑戰一次小批量渲染

結果成功了

個人覺得還粉美哩

另外這家事皂真的"QQ"滴

害我實在粉想拿來路身體

 

終於有比較正常po皂了

不然都被虧變成美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