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po食譜

總會不經意的發現

某些食物是很多人不喜歡的

小米..........目前好像還沒有不喜歡的食物

對我來說

只有料理的好與不好

 

以前我是不吃芹菜、香菜、蔥、蒜

苦瓜、茄子、筊白筍、生菜、生魚片.......等

可是慢慢的我卻愛上了

 

這當中真的沒啥原因

就是強迫自己試著吃

 

還記得小時候好怕爸爸回家

跟我一起吃晚飯

因為他總是會在一旁觀察我挾什麼菜

只要有菜是我不挾的

那晚我的飯碗裡整碗尖尖的就會是我不挾的的食物

而且要吃完才能離開飯桌

還記得國一時被老爸逼吃生菜

吃到用吞的

吞到不行就直接衝到水槽吐了

 

也許有帶點自虐的傾向

後來竟然也會自己強迫自己吃不愛的食物

總覺每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

挑食 = 營養不均衡

 

這當中當然也有過度期

從一開始用吞的適應味道

到嚼幾口再吞

再到完全適應

甚至喜歡

也是因為這樣

好像還找不到我不吃的食物或水果

 

還好你們不是跟小米住

不然聽到你有什麼不喜歡的

我應該會覺得你很機車

給你幾個白眼

再直接把你趕出去吧

 

這強迫吃的理念

同樣的也運用在我的學習態度上

總覺得是我想做的

沒有做不到的

只有一樣~~~畫畫~~~

哇~~~千萬不要叫我拿畫筆呀!

不過 我已經把它排到我的計劃

等我退休的時候再來學吧

 

OS:小姐…其實你已經是退休狀態了…

噓.......小聲一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