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液皂前
我先回答每隔一陣子都會有人問小米的問題
我這樣吃都不會胖嗎?
當然會胖啊!
我的體質是會胖,但不是易胖
只要體重稍微有標高一些
那幾天我就會忌口
因為剛胖上去的時候最好減
2-3天就回到正常體重
還有我是閒不下來的人
每天都可以替自己找一大堆事做
這應該也是不太容易胖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啊!大家其實都誤會了
李察其實沒那麼幸福 真的
平常弄房子的粗活我是不幹的
我只是每天在家煮煮、整理家
加上自己又有興趣
所以我也煮得很開心
而且每天晚上的鍋子也是他洗的
因為我家的鍋子全都是不銹鋼
非常重
他怕我手腕受傷
主動說要洗鍋子的
要是有時看他下班回來很累
我偷偷洗 他還會不開心
所以日子最爽的還是我啦!
=============================================================================

該講我的這鍋液皂了
前一陣子玩液皂玩上癮了
竟然腦筋動到純橄欖油上
分明是自己找死
皂友們都知道打老祖母皂不用電動攪拌器
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
液皂也是一樣
我竟然異想天開想說應該一天內可以搞定

猜猜看那鍋我煮多久?
超過24小時
煮到我的臉很都臭還是不好
24小時還不含一開始準備和油鹼混合的時間
剛好那陣子打皂又特別帶賽
我明明沒超鹼 就是量得剛剛好
結果做出來的結果是超鹼
還要矯正半天
矯正回來的液皂也不是挺透的

沒事不要學小米幹這種事
如果你家的瓦斯或電太多的話
很歡迎你試
瓦斯和電錢應該都可以去敗專櫃歐舒丹的吧!哈哈

啊我怎麼敢這樣試?
大家也知道偶們家還沒好
取暖靠的是燒木材
木材是自家的 (這裡有連結解釋為啥是自家的)
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這樣的取暖方式是暫時的
偶就想反正每天都會用啊!
上面滾燙燙 連水都可以煮開
小米腦筋就動到那了
怎知橄欖油比我還厲害

該給你們看純橄欖萬用液皂本尊了
就是它
讓我快抓狂的就是它
不過可以從頭洗到腳
出門帶這瓶
洗臉、洗頭的都不用另外帶
那就饒了它吧!

紫色是我用食用色素染上去的
配上薰衣草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