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手霜小米試了好幾個配方
覺得
阿嘉莎的配方是小米目前最喜歡的
我覺得已經很接近市售的知名的歐x丹 & 瑰x翠

小米用的乳液
除了「眼霜」和「防晒」這2個我還會買以外
(眼睛放電很重要;防晒做好肌膚就不會老化得快)
我已經沒再買什麼乳液的

我喜歡「熱製法」做出來的東西
質地很細緻而且跟很多用皂的油有重覆到
唯一的缺點保存期限很短
因此只能少量做
不然就要冰冰箱
但一冰就會忘了拿出來擦呀或是擦得沒那麼勤

上次小米有試做加了「幾滴」抗菌劑看看效果如何
果然抗菌劑的威力真強大
加一滴滴而已就算沒冰冰箱沒見它長霉
真不敢想像外面的抗菌劑加了多少
不然怎麼可以放上1~2年

而且我覺得這配方拿來擦身體也很合適
(個人覺得不適合夏天的台灣,冬季會不錯)
被我拿來擦手又擦身體
馬上就用完了

我覺得好用的配方我才會拍照po上來
感覺上小米就是大家白老鼠



材料

乳油木果脂20g, 榛果油 20g, 荷荷芭油 20g, 蜜蠟4g, 乳化蠟20g, 純水160g, 抗菌劑3-5滴
抗菌劑3-5滴(選擇性,不加的要記得做完後要冰冰箱哦!)

作法

(1)把油、脂、蠟都微波加熱到溶解

(2)加入好備用的熱水 (75-80度C)

(3)用打奶泡器混合1 & 2
 (上次小米拿來打咖啡的那隻)

(4) 溫度下降到不燙手
就可以加入喜歡的香精、精油和幾滴抗菌劑

(5)在冷卻的過程中每隔3-5分鐘去攪一下直到室溫為止
就可以裝瓶啦!

PS. 使用的工具或裝瓶的東西別忘了用酒精先消毒哦!

=======================================================================

小米很久前就做過紫雲膏
對燙傷、消腫、蚊蟲咬傷覺得很好用
但是放護唇膏管不過癮
老是要做很煩
被我買到老外用的「體香膏」的瓶子
這樣子就很方便
要用就轉、轉、轉
給它轉上來就好
配方在小米之前寫的紫雲膏裡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