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乳快用完了,就說不要那麼敗家,自己DIY,但小米在網路上看到的,所需的主要材料都是一些小米在美國不知上哪買的材料,因此才想說做單純一點的,只要用油、蠟和花水,簡單一點的。

因此小米做了這款「薰衣草身體乳霜」,這是參考書上再修改一些些而成的

材料:
荷荷芭油、酪梨油、乳化蠟、維他命E、甘油。
水的部份則是把純水燒開後加入薰衣草煮出來的。

步驟一:先把所有油溫加到70~75度,然後薰衣草水也加熱到70度左右與油混合。
步驟二:用湯匙拌約3分鐘覺得OK就加入薰衣草精油了,然後拌勻後再倒入罐子中。

其實小米偷懶,書上寫說要攪拌器拌10~15分鐘,小米只用湯匙拌了3分鐘,想說湯湯水水的看起來差不多了啊,就裝罐。結果晚上報應就來了:油水分離,如照片下。不過看想來很像布丁,味道又很香,要不是知道它是油和水,當下真的蠻給它吃下企滴。因為當時很晚了,小米也很累,一直到隔天早上小米才把它再掉入玻璃杯中,放入微波爐再加熱1分鐘。此時又恢復昨天那樣湯湯水水的狀態


這下小米就乖乖的拿出小型的電動攪拌器(裝電池),其實這是小米當初在英國念書時買的,是打奶泡專用的。因為要擦在身體,總覺的拿攪香皂的來攪拌很怪,而且小米做的量也只有一點點,做香皂的攪拌器也太大了,不適合。

小米攪個1分鐘就停了,因為再不停手就變成綿密的奶泡了啦 !然後再倒入小米之前買的身體乳的空瓶中(當然是清洗過了),小米有試擦在身體、手上很舒服、很滋潤而且不會油油滴 


後記:其實小米覺得打得有點像奶泡這樣還蠻不錯的耶!一來擦起來很綿密、很柔,而且很好推唷!也是這是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