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真的生氣了
我很少這麼生氣的


做事、講話請先想想再發表
到人家坐客
本來就「不應該」把在自家的生活習慣帶來
除非你比主人更愛乾淨、整潔、有條不紊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潔僻
跟在念書時候的程度 相距甚遠


不要以為你到別人家壓力大
其實做主人的壓力更大
怕招呼不周
更擔心來玩的人玩得不盡興
但不管怎樣
人與人之間的基本的禮節總是要有的
我並「沒有」特別吹毛求疵


說好幾點要出門玩
自己要是知道自己的動做慢,是不是就要早點起床?!
用人家的東西
變動或更改,是不是要經過人家的同意?!
答應人家的事
是不是本來就要做到,做不到也要事先說
而不是裝作沒這件事,或是要別人的提醒
這些應該不用人家提醒就應該知道的


而且這些事不是發生一次、二次
而是很多次
是真的沒辦法再忍受才告訴你
也是把你當自己家妹妹好心才提醒你
不然以後到別人家坐客
會被討厭的是你,不是我


結果換來的是~~~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這句話
我真的很生氣


你要聽實話嗎?
我對自己的要求比你對自己嚴格很多
我只用我及格的標準60分來要求你
要是真的用我的標準
你是不及格的
我同意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說法
但在你身上我看不到任可的嚴以律己


你說
自己作得到最要緊  請不要嚴格評量週遭的人
不然你活得痛苦  別人也活得痛苦

除非是自己小孩  請好好以身作則


還記得 你最常講的就是「我爸媽沒有教」
已經是成年人且20好幾
就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不是一句「我爸媽沒有教」就可以抵過一切
難道你要我說你沒家教嗎?
這樣是不是更難聽!
是成年人
就算爸媽沒教也要想辦法自己學會吧!


不想長大就就繼續這種心態好啦!
真應該聽李察的話
不要這麼雞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