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好忙碌,姑姑和她男友過境舊金山三天,所以有一天半的時間陪著他們到處走走逛逛。加上這星期是男友的生日,所以晚餐也有好幾天是和他朋友在外面慶祝,很少有時間一個人靜下來好好寫寫日誌,太浩湖的行程都還沒寫完,但接連多事發生,有許多感觸想與大家分享。告訴自己靜下心慢慢來,我想朋友可以從我的支字片語看出我的用心的。

也許該是時間告訴家人他的存在了,之前的暗示並不是很明顯。我知道我的家人們都很關心我這的生活,很遺憾的是:我很開心卻無法告訴他們。雖然我常和我哥哥們在網路上連繫,但畢竟看不到,他們多少還是會不放心。於是家人們都跟姑姑說:那過境舊金山看看小米吧!

我很開心姑姑來找我,還記得在大學的時候姑姑出錢帶小米和她女兒到香港玩和血拼,那是「第一次」小米出國。當時年紀輕不懂得表達感謝,但在我心裡一直很謝謝她。所以當她和她男友過境舊金山的時候,我很猶豫要不要去找他們,因為他們一定會問小米很多很多的問題;我不想說謊,撒一個謊,要再撒更多的謊來圓。最後我還是選擇誠實以對,畢竟來者是客,更不要他們是我的家人了!

一天半下來,我和姑姑天南地北的聊,她知道了男友的存在,而我也意外地知道一些小時候懵懵懂懂但長大後我卻很想知道的事。我看得出她對我的擔心,但她尊重小米的決定。姑姑她沒多說什麼,只說:「別讓自己受委屈了,要是覺得不舒服,就回家來;還有要記得常常和家人常聯絡。」

很簡單的幾句話,但我懂她想表達的意思。

我想這就是亞洲人的表達感情的方式,不是很露骨,但是用心體會,就會感覺得到。就好像小時候跌倒,爸媽說的可能是:「怎麼那麼笨,走路還會摔倒!」但他們的言下之意是:怎麼那麼不小心呢!沒事吧?!

小米的家人也是這樣的可愛!

8月中小米要回台灣了,9月初回美國時,小米媽也會和小米一起來~~~

很期待、也有點擔心,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