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完結篇囉!
有些心裡話想先跟大家說
大家都很羨慕小米到處趴趴走
自己好像都沒這機會
千萬不要這樣想哦!

決定跟李察一起生活以前
小米也是沒啥錢的姑娘
一年一次國外旅遊就很棒了
玩也玩的很節儉
睡的地方只要乾淨、整齊就心滿意足
吃的也是普普通通
但是每年一定要出來旅遊
這對小米非常重要

現在因為李察的關係
食衣住行育樂就比較隨心所慾
但我也很珍惜我現在的生活
但話說回來 李察大我很多歲
他能有多少年可以陪小米這樣一起玩呢!

大部份的人有小孩,所以都投資在小孩上
但我們是不打算生的
所以就花在自己身上
你們等小孩大一點也可以跟小米一樣到處趴趴走囉!
====================================================

最後一天我們再從Kona開回Hilo
因為真的不想起一大早
又開2小時的車趕飛機

我們選擇Saddle Road山路開回Hilo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想看大島的最高山 Mauna Kea(毛納基亞山)
從這座山的海底山腳下算起
它可是世界最高山
這座山可是比大家知道的
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足足高了1千公尺哦!
沒想到吧!

我們由190號公路Saddle Road
在Saddle Road的中途再接大島的最高山
在往高山的途中
突然在車山聽到爆裂聲
一開始還怕是爆胎
結果竟然是小米的伴手禮
夏威夷洋芋片在做怪

小米去年去茂宜島時
李察跟我說茂宜島的「白洋蔥」有名又好吃
在商店看到茂宜的土產的洋蔥口味洋芋片就順手買了一包
打開一吃真的是停不了耶!
連不愛吃洋芋片的李察都跟我搶著吃
洋芋片比台灣的口感要再硬一點點

於是這次到大島
開玩笑 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殺到商店
找找看大島有沒有賣
反正都是夏威夷群島嘛
果然被我找到
在大島的每天我都吃一包
還買了4-5包要帶回加州

沒想到~~山路開到一半
高山的氣壓搞怪
就有一包給我自動全打開還灑了出來
其它也是感覺快裂開
我只好把其它開一點點小孔讓氣壓散出來
不然讓它自動打開就是一個大孔了

就是它啦!
好愛哦!到夏威夷記得找找看有沒有這東西
我覺得很好吃呢!


廢話講太多了
上這高上一定要有四輪傳動的車
不然車子要有力一點
不然卡在半路就好玩了

雲海都在我們腳底下 還積了雪
冬天的雪更厚


既然是世界高山
星象、氣氣觀望台一定少不了



到了Hilo後
我們接回19號公路往Kona方向開一點點
尋找Akaka瀑布


然後再去看滾燙燙的岩漿流入海裡的畫面(Lave Flow)
一開始還很興奮 以為可以很近看
結果不是~~~嗚~~~~
這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考量啦!
想要的人可以搭直昇機
當然是要自費囉!

最佳觀賞的時間是傍晚6-7點時
但要早點去卡位子哦!
白天去看到的就是2團煙
這是6點多時的照片


等天色慢慢暗下來就是這樣
人還不少呢!還可以順便看夕陽


這是天色更暗時拍的
再晚就是一堆紅紅的
要是你待的夠晚、也夠幸運的話
有大量岩漿噴到海裡
那景觀就不一樣囉!


我們等到7點半也餓暈 不得不離開
等我們check in好飯店要找吃的餐廳
竟然已經9點
好笑的是Hilo到9點餐廳全關
只有一個pancake house(鬆餅屋)開24小時
李察聽到這消息
臉都嘟起來、好臭、好臭
老人家嘟臉,真的好好笑
因為他覺得pancake是早上吃的
當晚餐吃不像樣,哈哈哈
更何況是我們在大島的最後一天
他想好好飽餐一頓
沒想到只能吃三明治
我只能安慰他三明治比鬆餅好啦!
不然我可能要看一整晚的嘟嘟臉,哈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