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呢我們主要在大島的「西北區」這一帶
這一帶可以說是全島氣候最好的地方
一年四季大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很少下雨
同時世界較著名的海灘也都是在這一帶哦!
從Kailua-Kona沿著19號公路往北開
再接270號公路往北
原本是陰陰的天氣
隨著越往北天氣越晴朗

這張照片是在
19號公路拍的
因為在車上拍的
但仔細看可以看到連著的二個小小的海彎(bay)


這張照片忘了在哪一號公路
實際的風景是比照片還美的


中間我們有停一個曾數次當選世界前10名的海灘之一
照片這邊先不po 等下集
這個海邊說真的
我覺得是我目前看過這麼多海灘以來
最美、最難忘的

這天我們睡得蠻晚的
當然就很晚吃早餐
但經過一家在當地算小有名氣的餐廳
Bamboo Restaurant
裡面的裝演就如其餐廳的名稱
以竹子為主調
本來只是想進去喝調酒的
但看到菜單還是忍不住還是點了一道當地的菜餚
調酒是百香果口味的瑪格利特
真的是有夠好喝
很有夏天的感覺
用椰子殼做的酒杯來裝
更有夏日風情的味道
這道當地的煙燻豬肉也很好吃
沒想到我們竟然給它吃完~~~好撐哦!


接下來我們更往北
尋找一個叫Pololu vally Lookout
很美吧
看看這張照片和前幾張比較來
是不是就像夏威夷了
不再只是乾乾的草原而已


接著我問李察想開回到剛剛的海灘玩?
還是要到另一邊跟著這個一個的景點
不過旅遊上介紹說另一個比這個更有看頭
還有一個瀑布
雖然從這張照片看是另一頭
但是很抱歉因為地形的關係
不是直直開就到的
要繞山路約1.5-2小時/單程

李察決定跟它拼了 開車去
我們從250號公路往南 再接19號公路
再轉240號公路
這一路上由原本的艷陽天
慢慢轉成下雨
最後還起濃霧
李察一邊開我的心就一邊擔心
想說不會給我到那什麼都看不到
還好還好 到那時是晴天
那個地方叫Waipi'o Valley Lookout

這個和前面那一個
其實很難比較 各有各有美
這每邊的下面是「黑色沙灘
那瀑布呢?
在底下要走下去,約1英里(1.6公里)
四輪傳動的車也可以下去
前一天是路不好走又遠
今天這個是路好陡
至少要斜度45度角吧
不常運動的人最要好好考慮
因為下坡對腳的壓力非常大

我和李察出遊的態度都是
來的就是要看的呀!
於是我們選擇走下去再走上來
走下坡我停下來休息好幾次
因為腳真的會受不了
上坡的話就只停留了一次

沒想到往下走的時候發現
底下還有戶住家
天啊!要我住這
又沒四輪傳動的車
不就要走到累死
不過風景蠻漂亮倒是



走到底下還要往前走好約10分鐘才會看到瀑布
現場的比照片上大得多、也美得多
蠻值得下來一看


往下坡走我猜想我們花了45分鐘吧!
往上走也許40分鐘吧!
走完回到車上
我哩~~~下起大雨~~~
又是一次好運


不要看怎麼一天只有這2個點呀!
開車就花了很多時間
走上走下也耗掉約1.5-2小時

晚上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
嘿嘿~~~
看照片就知道
其中一道是蝸牛肉
一開始端上來我還以為是蚵仔
因為點菜李察講了一個字(不是snail)
所以一開始我就誤會
後來他說snail我才知道
這其實是小米第2次吃蝸牛了吧
QQ的就像是吃螺肉一樣
很好吃
這不是野生的啦!
是專業養殖廠養的




晚上吃飽飽、睡飽飽
準備隔天要來去沙灘上玩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